巴士在线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

巴士在线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
2022年01月20日 02:46 证券时报

原标题:巴士在线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

  证券代码:002188 证券简称:*ST巴士 公告编号:2022-006

  巴士在线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的

  风险提示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公司因2020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同时,2020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深圳证券交易所对本公司股票交易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修订)》“9.3.5上市公司因出现本规则第9.3.1条第一款第(一)项至第(三)项情形,其股票交易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应当在其股票交易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当年会计年度结束后一个月内,披露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并在披露该年年度报告前至少再披露两次风险提示公告。”2022年1月18日,公司发布《关于公司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公告编号:2022-005),本次公告为第二次风险提示公告,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原因

  经立信中联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2020年度的财务报告进行审计,公司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3,842,455.05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5,110,121.36元;营业收入为13,186,095.05元,营业收入扣除后金额为894,798.28元;2020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113,223,326.26元。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第14.3.1条第(一)项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 1 亿元,或追溯重述后最近一个会计年度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 1 亿元;第(二)项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或追溯重述后最近一个会计年度期末净资产为负值;”,深圳证券交易所对本公司股票交易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本节所述净利润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者为准。所述营业收入应当扣除与主营业务无关的业务收入和不具备商业实质的收入。)

  二、其他风险警示

  公司因公司主要银行账号被冻结;最近三个会计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净利润孰低者均为负值,且最近一年审计报告显示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存在不确定性,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实施其他风险警示。详见公司于2021年2月6日刊登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公司股票交易新增其他风险警示情形以及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1-017)。

  1、公司主要银行账号冻结已解除,详见公司于2021年4月9日刊登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公司主要银行账号解除冻结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30)。

  2、公司关联方中天美好集团有限公司2021年6月4日将其合法持有的中天美好生活服务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无偿赠与公司,公司目前的主营业务为物业管理,根据《国民经济行业分类标准》所处行业为“K7020物业管理”,主要为客户提供物业管理服务、案场服务及综合配套服务等。详见公司于2021年5月19日刊登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受赠资产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37)。

  三、可能存在终止上市的风险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 年修订)》第 9.3.11的规定,若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表明公司出现第9.3.11条所列任一情形的,深圳证券交易所将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交易。

  公司于2022年1月18日发布《2021年度业绩预告》(公告编号:2022-004),详见当日刊登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公告。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以经审计的2021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为本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正式公告为准,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巴士在线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一月二十日

  证券代码:002188 证券简称:*ST巴士 公告编号:2022-007

  巴士在线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介绍

  巴士在线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连续三个交易日(2022年1月17日、2022年1月18日、2022年1月19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12%。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二、对重要问题的关注、核实情况的说明

  1、公司前期所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2、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3、近期公司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4、2022年1月13日,公司发布《关于公司完成工商变更登记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03);2022年1月18日,公司发布《2021年度业绩预告》(公告编号:2022-004)、《关于公司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公告编号:2022-005)。除此之外,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5、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在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形。

  三、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的说明

  本公司董事会确认,除前述事项(指第二项第4条涉及的事项)外,本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本公司有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四、公司认为必要的风险提示

  1、经公司自查,公司不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

  2、2022年1月18日,公司披露《2021年度业绩预告》,截止目前不存在应修正情况。

  3、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同时,2020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该二项数据触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第 14.3.1 条第一款第(一)(二)项的规定,公司股票交易已被实施 “退市风险警示”。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 年修订)》第 9.3.11的规定,若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表明公司出现第9.3.11条所列任一情形的,深圳证券交易所将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交易。公司提醒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4、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为本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正式公告为准,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巴士在线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一月二十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