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代码:002403 股票简称:爱仕达 公告编号:2022-011爱仕达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股票代码:002403 股票简称:爱仕达 公告编号:2022-011爱仕达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2022年01月20日 02:46 证券时报

原标题:股票代码:002403 股票简称:爱仕达 公告编号:2022-011爱仕达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概述

  (一)本次担保基本情况

  浙江爱仕达生活电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仕达生活电器”)为爱仕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为保证爱仕达生活电器生产经营的需要,公司根据与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支行(以下简称“上海农商银行浙江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支行”)签订的《最高额保证合同》,为爱仕达生活电器在上海农商银行浙江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支行办理额度不超过3,000万元人民币的授信业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二)担保审议情况

  公司于2021年3月10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2021年3月26日召开的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21年度为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预计的议案》,同意公司为下属子(孙)公司提供总额不超过 80,500 万元人民币担保额度,其中向资产负债率为70%以上(含)的下属子(孙)公司提供的担保额度不超过16,900万元,向资产负债率70%以下的下属子(孙)公司提供的担保额度不超过63,600万元。担保范围包括但不限于申请综合授信、贷款、承兑汇票、信用证、保理、保函、融资租赁等融资业务;担保种类包括保证、抵押、质押等。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3月11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2021年度为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预计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11)。

  二、担保进展情况

  公司根据与上海农商银行浙江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支行签订的《最高额保证合同》,为爱仕达生活电器在上海农商银行浙江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支行办理额度不超过3,000万元人民币的授信业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以上担保在公司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担保额度范围内。

  本次担保实际发生后,公司2021年度预计为下属子(孙)公司提供担保可用额度为41,200万元。根据年度额度预计,公司对爱仕达生活电器提供担保剩余可用额度为2,000万元。

  三、协议的主要内容

  担保人:爱仕达股份有限公司

  贷款人: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支行

  借款人:浙江爱仕达生活电器有限公司

  借款币种及金额:人民币叁仟万元整

  主合同:在本合同约定的期限内,上海农商银行浙江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支行与爱仕达生活电器签署的形成债权债务关系的一系列合同、协议以及其他法律性文件为本合同的主合同。

  保证担保范围:主合同项下的垫款或融资本金、应缴未缴保证金、利息、逾期利息、罚息、复利、违约金、赔偿金、补偿费、与主合项下主债权有关的所有银行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开证手续费、信用证修改费、提单背书费、承兑费、国外受益人拒绝承担的有关银行费用、托收手续费、风险承担费、公证费、保险费等)以及为实现债权而发生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催收费用、诉讼费用以及律师费用。

  保证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保证期间: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批准的有效对外担保额度累计金额为80,500万元人民币,本次担保提供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余额为37,414.11万元,占公司2020年经审计净资产的16.65%。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未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担保,无逾期对外担保情况,无涉及诉讼的担保,未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承担损失。

  特此公告。

  爱仕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一月二十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