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势反包!两个方向值得关注

强势反包!两个方向值得关注
2022年01月20日 03:36 成都商报

原标题:强势反包!两个方向值得关注

  昨天,不少“黑天鹅”跑了出来。

  长春高新受到重组人生长激素注射液被纳入集采的消息影响,直接到跌停板;血制品首次进入带量采购范围,华兰生物的股价午后开盘也是直接闪崩。这俩的闪崩,直接把CXO等医药股带趴下了。

  还有锂电方向的闪崩,永兴材料公布业绩预告,业绩还算是可以的,但是市场似乎也不关注超预期或是低于预期,反正在下降趋势中杀情绪了。

  医药和赛道股都在跌,指数自然不太好看。市场在筑底阶段,机构需要这种反复拉扯来建仓,不必忧虑。

  这里主要谈两个方向:新冠口服药和数据中心。

  新冠口服药目前全球有两款小分子药物获得美国EUA,分别为默沙东莫匹维尔与辉瑞PAXLOVID;在与MPP(药品专利池)签署的仿制药授权协议中,中国均不在其中。因此,国产新冠口服药物,对于疫情防控处于十分重要的战略地位。

  今年上半年新冠口服药值得关注。新冠治疗药物不同的路径针对不同的靶点,主流技术是3CL。国内也有上市公司布局,不过这类上市公司最大的风险点就是临床数据可能不及预期。之前的开拓药业大跌,就是这个原因。

  这种事情本来就是有风险的,不愿意承担这个风险的可以换一种“卖铲子”思路,一些能够为新冠药提供原料的公司,同样值得重点关注。昨天A股新冠治疗板块完成反包,不少个股涨幅并不大,是值得追踪的。

  另一个方向是数字经济,昨天在数字经济板块中,数据中心成功完成反包,而且还创出短期新高,云计算也不错,这是很有意义的正反馈。数据中心行业是数字经济的“基础底座”,在当前数字经济发展需求和政策红利的双重作用下,产业链(主要分为基础设施、IDC增值/托管、应用/服务三个环节)的个股,下跌都是不错的低吸机会。

  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市场下跌恰恰能够看清谁才是真的强,机会虽然有,但整体上比较难做,不是大干快上的好时节,切记要控制仓位。

  (张道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数字经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