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947 证券简称:恒铭达 公告编号:2022-002苏州恒铭达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业绩预告

证券代码:002947 证券简称:恒铭达 公告编号:2022-002苏州恒铭达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业绩预告
2022年01月20日 02:46 证券时报

原标题:证券代码:002947 证券简称:恒铭达 公告编号:2022-002苏州恒铭达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 业绩预告期间: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 预计的业绩:□ 亏损 □ 扭亏为盈 □ 同向上升 ■ 同向下降

  ● 特别说明

  1.随着产品结构优化、生产规模及运营效率的进一步提升,公司在2021年第四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97.83%-127.48%左右。

  2.202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67.63%-74.29%左右,剔除因股权激励计划形成的股份支付费用影响,公司于本年度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基本持平,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10.65%-19.84%左右。

  注:报告期内,根据2020年度业绩考核结果以及公司未来发展规划,公司认为继续实施2020年股权激励计划难以达到预期的激励目的和激励效果,因此,公司决定在实施完成首次授予权益的第一次行权/解除限售事项之后终止该计划。根据会计准则,公司须对取消所授予的权益性工具作加速行权处理,即将剩余等待期内应确认的金额计入当期损益。报告期内,因实施及终止本次股权激励计划所影响利润预计为9,039.69万元。

  (一)2021年度业绩预告情况

  ■

  注: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 34 号一一每股收益》的有关规定,因公司于2021年实施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2020年度基本每股收益由0.86元/股调整为0.66元/股。

  (二)2021年第四季度业绩预告情况

  ■

  二、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相关数据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未经会计师事务所预审计,但公司已就业绩预告有关事项与年报审计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了预沟通,公司与会计师事务所在本次业绩预告方面不存在分歧。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一)2021年上半年度,为了扩大公司技术优势以及优化产品结构,公司加大了研发力度,研发费用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同时因受原有旧机种部分产品季节性降价以及新产品处于量产初期阶段的原因,上半年度公司盈利水平受到了一定影响。

  (二)2021年下半年度,凭借前期对消费电子行业的积极拓展,前期研发投入的成果得以显现,公司大幅优化了自身的产品结构、工艺水平,随着新产品生产规模及运营效率的进一步提升,公司修复了前期因技术攻坚、产能受限的影响,实现了营业收入及利润的双增长。

  (三)报告期内,公司基于考核结果以及公司未来发展规划等因素,终止了2020年股权激励计划,因实施及终止本次股权激励计划所影响的利润预计为9,039.69万元。

  (四)2021年,公司通过获得新品订单,保证产品品质,提升自动化水平并全方位管控成本,成功达成了阶段性战略目标,实现了盈利水平长远、健康的提升。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公司将在2021年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具体财务数据,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苏州恒铭达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1月20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