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A认为石油市场比预期的更加紧张 omicron几乎未影响需求

IEA认为石油市场比预期的更加紧张 omicron几乎未影响需求
2022年01月20日 02:55 金融界

原标题:IEA认为石油市场比预期的更加紧张 omicron几乎未影响需求

国际能源署(IEA)表示,全球石油市场形势似乎比先前认为的更紧张,最新的新冠病毒株出乎意料地几乎没有对需求造成影响,而却造成了供应中断。

IEA在月度报告中表示,今年全球市场面临的过剩供应正在减少,石油需求较上个月略有上调,有望达到疫情前每天9,970万桶的水平。与此同时,供应受到限制,OPEC+联盟难以恢复暂停的生产,而其他地区的生产商遭遇到一系列的干扰,削弱了闲置产能空间。

就在这家总部位于巴黎的机构发布更看涨前景前几个小时,伦敦市场原油价格升破每桶89美元,创出七年高点。对于正在试图刺激经济复苏并抵御通胀飙升和生活成本危机的消费国和央行而言,这种涨势构成了挑战。

IEA将2021年和2022年全球每日石油需求预测均上调了20万桶。日消费量将分别增加550万桶和330万桶。

“新冠感染病例再创纪录。但是这一次,油价飙升对石油消费的影响更弱,” 国际能源署表示。

随着需求复苏,供应形势变得更加脆弱。该机构称,OPEC+联盟去年12月仅实现了60%的增产计划。尼日利亚、安哥拉、马来西亚甚至俄罗斯都在努力应对产能约束。

IEA称,随着OPEC+试图恢复剩余搁置的产能,该联盟的闲置产能可能会从目前的每天约500万桶减少到每天300万桶。该机构表示,即使美国、加拿大和巴西的产量大幅增长,这可能也会让市场容易受到价格波动的影响。

该组织的供应中断周二加剧,从伊拉克到土耳其的一条关键管道因爆炸而暂停输送,这提醒着人们,闲置产能对于维持稳定的石油供应至关重要。

该机构表示,其他紧急情况下的供应来源也有所减少,发达国家的燃料库存去年11月下降了610万桶,降至七年低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IEA 石油 OPEC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