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斯达克CEO畅谈ESG与信息披露的重要性

纳斯达克CEO畅谈ESG与信息披露的重要性
2022年01月20日 02:53 市场资讯

原标题:纳斯达克CEO畅谈ESG与信息披露的重要性

在ESG议题方面,纳斯达克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dena Friedman女士不仅将ESG定为纳斯达克的重要目标之一,也成功让ESG成为更多纳斯达克上市企业的关注焦点。

最近,美国权威调研机构Just Capital发布“Just 100”排行,该排行基于公平薪酬、可持续发展和美国人民民意调查数据等指标,对企业的ESG相关活动进行评估并排名。其中,纳斯达克首次入选,位列第91名,同时,许多通过纳斯达克上市的企业在“Just 100”排行中也占据了一席之地。

日前, Adena Friedman女士在接受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专访时,也分享了ESG与信息披露的重要性。

Adena Friedman女士:每家企业都处于其生命周期的不同阶段。年轻的、正在成长的企业可能将重点与优先事项放在获得商业的成功上。资本的问题需要我们考虑股东回报的实现,并确保公司的运作考量到各方的利益。

除了上述的目标之外,这些年轻的企业仍可关注于实现目标的途径。有些时候,实现目标可能需要大量资金,但某些方面并不需要,如员工的社区参与度、公司治理方法以及碳排放的企业管理方法等。并不只有成功企业才有机会证明自己。

Adena Friedman女士:我们是注重披露的经济体(disclosure economy)。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与公共市场要求披露的内容旨在帮助投资者做出明智的选择。有些企业认为应先在某一方面做到优秀后再进行披露。事实上,纳斯达克于近期披露了公司的多元化数据。这并不是必需披露的内容,但我们仍选择在有进步空间的情况下将该数据披露给投资者,展示我们在多元化方面的进程。

投资者非常欣赏主动展现这些信息的企业。当许多企业将ESG事业提上日程后,人们则对这些公司的ESG建设进程更为关注。ESG的发展已经迈入了新的阶段,企业的进展速度与影响力愈加受到重视。而披露信息则是我们了解企业ESG发展的关键渠道。

(金融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青

纳斯达克 ESG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