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散户投资者在去年交易狂潮后出现疲态

报告:散户投资者在去年交易狂潮后出现疲态
2022年01月20日 03:25 金融界

原标题:报告:散户投资者在去年交易狂潮后出现疲态

Vanda Research分析师在每周报告中表示,散户投资者对周二美股大跌的抄底热情不高,这是继去年科技股引发交易狂潮之后散户交易可能出现疲态的最新迹象。

散户投资者周二买入了16亿美元的股票,美股当日因高盛业绩疲弱和美债收益率飙升而大幅下挫。相比之下,散户投资者在去年9月28日标普500指数下跌2%时买入了近20亿美元。

“散户投资者的买入量比通常情况下要少得多,”Vanda Research分析师Ben Onatibia和Giacomo Pierantoni在谈到周二的交易时表示。

“这可能是散户交易疲软或投降的第一个迹象,至少在科技领域是这样。”

报告发布之际,市场对“meme股”的热情似乎也在消退。游戏驿站(GameStop Corp)的狂热已经过去一年,当时散户投资者抱团发动了一场狙击机构的逼空大战。

上周五的一份报告显示,年轻投资者对这些“meme股”失去了兴趣,Z世代的注意力转向了电动汽车和元宇宙等领域的公司。

分析师称,周二的大部分购买集中在三倍杠杆科技ETF ProShares UltraPro QQQ,其有助于缓冲机构大规模抛售科技股的打击。

Vanda Research表示,即使是微软斥资687亿美元收购动视暴雪的消息也未能让散户投资者振作起来。动视暴雪股价周二大涨近26%,而散户投资者是该公司股票的净卖家。此外,自上个月开始的科技股抛售以来,特斯拉、苹果、AMD和英伟达等散户热门股的买入也减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散户投资者 分析师 科技股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