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主席对券商App表态:无时不刻在勾引散户频繁交易

SEC主席对券商App表态:无时不刻在勾引散户频繁交易
2022年01月20日 21:21 金融界

原标题:SEC主席对券商App表态:无时不刻在勾引散户频繁交易 来源:财联社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Gary Gensler说,许多美国券商的应用程序会引导用户频繁交易,可能对散户投资者不利。

周三(1月19日),Gensler在接受采访时向使用免佣金券商应用程序买卖股票的散户投资者发出了警告,并对这些用来参与股票市场的应用程序之间激励措施的不一致表达了担忧。

当被问及对2021年初的散户交易热潮以及“交易游戏化”的看法时,Gensler告诉媒体,“我想对你们所有人说,在你们投资的时候,要小心这些应用程序,它们正试图让你更频繁地进行交易,这就是它们的动机。统计数据表明,投资原本是一件好事,但频繁交易往往不是。”

Gensler强调,尽管美国人在使用最新的科技技术时“每次都会接收到行为提示的轰炸”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但当这种现象延伸到金融领域时,影响就变得令人担忧。

“券商的应用程序和内置的机器人顾问都会这样做,我认为散户必须意识到它们的动机是为券商赚取更多的收入。”

去年,美国券商Robinhood在舆论压力下取消了欢庆纸屑动画。Gensler指出,SEC一直在研究交易游戏化和一些其他的行为提示,以寻求采取哪些新措施来为投资者提供更大的保护。

同时,Gensler承认,最近在美国对投资感兴趣的人越来越多,“每一代中都有更多的人在考虑他们的未来,并投资于美国资本市场,这是件好事。但每天不断的交易提示和交易激励一般会降低投资的总体收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SEC主席 券商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30.51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