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涉及诉讼的公告

海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涉及诉讼的公告
2022年01月22日 01:19 证券日报

原标题:海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涉及诉讼的公告

  证券代码:601118         证券简称:海南橡胶        公告编号:2022-008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案件所处的诉讼阶段:法院已受理,尚未开庭。

  ●上市公司所处的当事人地位:原告。

  ●涉案的金额:担保代偿款4,150,654.80元及其利息、本案诉讼费用。

  ●是否会对上市公司损益产生负面影响:本次诉讼事项可能会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产生影响,最终实际影响需以公司诉讼及后续法院判决或执行结果为准。

  一、本次诉讼的基本情况

  海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橡胶”或“公司”)因追偿权纠纷一案于2022年1月12日向海南省澄迈县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澄迈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近日,公司收到澄迈法院发来的《受理案件通知书》。

  (一)诉讼机构名称:海南省澄迈县人民法院

  诉讼机构所在地:海南省澄迈县

  (二)原告:海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住所地:海南省海口市滨海大道103号财富广场四层

  (三)被告:海南海胶闽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闽星公司”)

  住所地:海南省老城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海南生态软件园

  二、诉讼案件事实与请求

  (一)诉讼的案件事实

  2018年9月28日,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澄迈县支行(以下简称“农行澄迈支行”)与被告闽星公司签订了编号为46010120180000143的《流动资金借款合同》,合同约定农行澄迈支行向闽星公司发放贷款人民币1,746万元。2020年8月26日,海南橡胶与农行澄迈支行签订了编号为46100120180005277的《保证合同》,同意为上述贷款提供保证担保。农行澄迈支行分别于2018年9月30日、2018年11月22日、2019年1月10日分三笔向闽星公司发放贷款1,746万元,到期日为2021年9月27日。截止2021年10月18日,闽星公司仅归还借款本息合计人民币10,528,445.90元,尚有9,152,206.62元及其利息尚未归还,贷款发生逾期。因此,农行澄迈支行向澄迈法院提起诉讼。2021年11月18日,澄迈法院判决闽星公司向农行澄迈支行支付借款本金9,152,206.62元及其利息53,843.38元,海南橡胶对闽星公司上述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各方当事人均未上诉,判决生效,农行澄迈支行申请强制执行。2021年12月28日,法院强制划扣海南橡胶银行账户人民币4,150,654.80元。2022年1月5日,闽星公司收到海南橡胶发送的催款函后,未在载明的日期内支付代偿款,海南橡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七百条的规定提起诉讼。

  (二)诉讼请求

  1、请求判决被告向原告支付担保代偿款人民币4,150,654.80元及利息(计算方式:以担保代偿款4,150,654.80元为基数,自2022年1月10日起计至被告付清欠款时止,按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的同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计付。)

  2、判令本案的诉讼费用由被告承担。

  三、本次诉讼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等的影响

  为维护公司的合法权益,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公司对闽星公司提起本次诉讼。目前案件尚处于立案受理阶段,暂无法判断对公司本期利润或后期利润的影响。公司将持续关注上述案件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业务,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海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1月22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109.3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130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30.5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