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鸿泉物联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21 年年度业绩预告

杭州鸿泉物联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21 年年度业绩预告
2022年01月22日 01:19 证券日报

原标题:杭州鸿泉物联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21 年年度业绩预告

  证券代码:688288          证券简称:鸿泉物联          公告编号: 2022-001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一、本次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二) 业绩预告情况

  经杭州鸿泉物联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1年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900.00万元左右,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减少5,930.66万元左右,同比减少67.16%左右。

  预计2021年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100.00万元左右,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减少6,022.12万元左右,同比减少74.14%左右。

  (三)本次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2020年度,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8,830.66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8,122.12万元。

  三、本期业绩变化的主要原因

  1、报告期内,受经济增速放缓、基建地产等终端需求萎缩的影响,二季度以来,下游重卡、工程机械等商用车市场持续低迷;叠加年中“国六”切换,重中轻卡的需求提前释放,2021年下半年客户需求大幅下降且持续周期较长,因此对公司主营业务造成了较大的冲击,公司前装业务收入增长乏力。

  2、报告期内,受新冠疫情、财政政策及商业模式的影响,后装市场的相关政策推进缓慢,实施周期拉长,导致报告期内公司后装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明显减少。

  3、报告期内,多重因素导致半导体供应链持续紧张,亦推高了公司原材料的采购价格,诸如芯片、通信模组等关键原材料价格涨幅明显且长期居于高位,压低了产品毛利率,进而压缩了公司的利润空间。

  4、报告期内,为满足业务发展和持续创新的需要,公司继续加大研发投入,通过引进高层次人才进一步增强研发团队实力,研发费用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增幅,因此对净利润造成了直接影响。

  四、风险提示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基于自身专业判断进行的初步核算,尚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公司尚未发现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21年年报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杭州鸿泉物联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月22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杭州市 鸿泉物联 净利润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109.3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130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30.5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