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小摩预判 高盛:通胀高企恐令美联储更激进 今年或加息四次以上

响应小摩预判 高盛:通胀高企恐令美联储更激进 今年或加息四次以上
2022年01月24日 18:07 金融界

原标题:响应小摩预判 高盛:通胀高企恐令美联储更激进 今年或加息四次以上

高盛最新的一项分析显示,通胀加速可能导致美联储(Fed)今年加息的方式比经济学家们预期的更为激进。

由于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今年会有四次0.25%的加息,高盛经济学家David Mericle表示,奥密克戎正在加剧物价上涨,并可能推动美联储加快加息步伐。

“我们的基本预估为3月、6月、9月和12月将有四次加息,”Mericle在一份给客户的最新报告中称,“但我们认为,(FOMC)可能希望在每次会议上都采取一些紧缩行动,直到通胀状况发生变化。”

FOMC将于本周二召开为期两天的会议。市场预计此次会议后不会就利率问题采取行动,但确实预计该委员会将在3月份加息。如果果真如此,这将是自2018年12月以来美联储首次上调基准利率。

提高利率将是遏制通胀飙升的一种方式,目前通胀率正处于近40年来的最高水平。Mericle说,新冠疫情蔓延带来的经济问题加剧了旺盛需求和有限供应之间的不平衡。其次,工资增长继续保持在较高水平,尤其是低薪工作,尽管增加的失业救济已经到期,劳动力市场应该已经放松。

“我们认为,在形势发生变化之前,FOMC可能希望在每次会议上都采取一些紧缩措施,”Mericle写道,“这增加了在5月份加息或提前缩表的可能性,而且今年加息的次数可能超过4次。”

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数据,交易员预计3月会议上加息的可能性接近95%,2022年全年四次加息的可能性超过85%,全年五次加息的可能性已接近60%。

小摩激进预测

事实上,早在高盛发出警告前,美国资产规模最大的银行摩根大通CEO戴蒙就在四季报电话会上表示,应该为美联储可能比市场目前定价更大的加息幅度做好准备,并警告政策收紧不一定像预想的“温和而甜蜜”。

在通胀飙升的大背景下,戴蒙称自己认为“美联储很可能加息超过四次,可能是六次或七次”,他预计加息幅度会超过隐含曲线,但没有明确指出加息最多七次的具体发生时间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联储 加息 通胀 高盛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130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30.51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109.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