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PMI显示Omicron疫情对经济造成轻微冲击

欧元区PMI显示Omicron疫情对经济造成轻微冲击
2022年01月24日 21:30 金融界

原标题:欧元区PMI显示Omicron疫情对经济造成轻微冲击 来源:金十数据

欧元区经济在1月走软,因面临来自新冠病毒变异毒株omicron带来的压力,以及能源价格高企和供应链受限带来的阻力。不过,与之前的几轮疫情相比,新毒株造成的经济损害可能相对温和,彭博经济研究仍然预计第一季度产出会增加。

1月份综合PMI从12月的53.3降至52.4,接近彭博调查所得预估中值52.6。

1月份的数据低于第四季度的平均水平54.3,表明新季度伊始GDP增长放缓。这并不意外,因为变异毒株omicron在12月份迅速蔓延后,最新一轮新冠疫情令1月份新增确诊病例触及纪录最高水平。

接触密集型服务业受到的影响尤其严重。服务业PMI从53.1降至51.2。这可能是因为对omicron疫情蔓延的担忧加剧,且欧元区部分地区实施更严格限制措施,导致消费者更加谨慎。相比之下,制造业PMI从58.0升至59.0。

法国今年1月份的新冠确诊病例上升最快,这在针对该国的调查中得到了体现。法国综合PMI从55.8降至52.7。相比之下,德国PMI从49.9升至54.3。

通胀压力仍然很高。据Markit发布的新闻稿称,平均销售价格回升,11月升幅追平纪录高点。

彭博经济研究预计, 欧元区第一季度GDP将增长0.8%。英国的早期证据表明,严重的经济损失得以避免,与之前几轮疫情相比,对日常生活的限制相对较小。我们预计这一情况也将大体适用于疫苗接种率良好的其他欧洲国家,估计omicron疫情仅会导致第一季度欧元区GDP减少大约1%。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130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30.51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109.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