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密克戎加剧劳动力不足 美食品通胀压力或进一步上涨

奥密克戎加剧劳动力不足 美食品通胀压力或进一步上涨
2022年01月24日 21:33 金融界

原标题:奥密克戎加剧劳动力不足 美食品通胀压力或进一步上涨 来源:财联社

由于奥密克戎导致新冠病例激增,美国劳动力不足的情况加剧,使得一些食品出现了供应短缺,而美国消费者本就面临着高企的食品通胀压力,这意味着他们的餐桌将受到更多影响。

在亚利桑那州,一家大型农产品公司的工人中有1/10的员工因病请假。在马萨诸塞州,员工生病引起的劳动力短缺已经明显影响到了当地鱼类供应。

北美最大的冷冻土豆产品销售商Lamb Weston表示,工厂的人手短缺已经扰乱了运营,预计劳动力不足将继续影响其工厂的生产率和产量。

一些食品行业的高管表示,供应方面的挑战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严重。分析师警告称,即使美国疫情形势改善,这种情况仍可能会持续数周甚至数月。

市场研究公司IRI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16日当周,美国零售商的食品库存水平为86%,该数字低于去年夏天和新冠疫情爆发前的水平。其中,运动饮料、冷冻饼干以及冷冻面团的库存水平仅为60%至70%之间。

根据美国农业部的数据,1月14日当周的牛屠宰量和牛肉产量较去年同期下降了5%,生猪屠宰量下降了9%,劳动力短缺也影响了牛奶加工和奶酪。

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肉类研究部门执行董事Christine McCracke指出,由于这些工厂的肉类本就需要数周时间才能上架,在工人不足的情况下,这可能意味着消费者在更长的时间内不得不少吃肉。

各大食品生产商的成本也在上升,因为他们难以在员工减少的情况下运营,这对消费者而言绝非一个好信号。在美国通胀飙升的这段时间里,各大企业普遍选择将价格压力转嫁给消费者。

美国劳工统计局本月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上涨了7%,是1982年6月以来最大的同比涨幅,相比11月的6.8%进一步提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食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30.51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109.3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13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