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皮:【谈股论金】地量之后见地价?

水皮:【谈股论金】地量之后见地价?
2022年01月24日 21:48 华夏时报

原标题:水皮:【谈股论金】地量之后见地价?

水皮/文

地量,地量,地量。重要的话说三遍。

今天沪深股市的成交量只有8641.6亿,这个成交量和过去日常的1万亿成交量相比有很大的一个缩量。股市上是有个说法的:地量之后见地价,也许今天的地量会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因为在美国股市暴跌的情况之下,今天沪深股市都是低开的。但是低开之后,指数并没有下探太多,而是顽强走红。所以今天的地量也许意味着见到地量的同时也见到了地价。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们就可以稍微放宽点心。

今天上涨的个股虽然不多,两市加起来有1782家,下跌的个股2705家,但是指数依然是飘红的。北向资金在沪股通继续流入21亿,深股通流入13亿。

另外一方面,创业板今天的上涨力度是比较大,有0.72%的涨幅。原因主要在于今天是宁德时代带动整个锂电池板块暴力反弹。我们看到资金流入最多的是赣锋锂业天齐锂业盐湖股份三个个股,同时这三家个股甚至还有出现了涨停的格局。

应该讲,这是对于过去一段时间,深幅调整的一个暴力性的冲击。能不能持久不好说,但至少在这个位置上有资金开始博反弹,这是相对可以确定的。

其他的像光伏,地产等板块资金流入也是排在前面,后期就是看前期的金融股能不能相应的,在结束调整之后能够再度走强。主线还是水皮过去说的切换之后的主线。应该讲2022年是一个不确定性比较多的年份,大家应该有一个相对保守的姿态。

先抑后扬,恐怕是主基调,尤其是美股大跌之后,更加能确定这种判断。

纳斯达克的调整可能比较快速,道琼斯和标普500还没有出现调整到位的一个迹象。所以今天恒生指数也依然是大幅度杀跌,希望恒生指数企稳,前提还是美国股市的相对企稳。所以会有一个时间,即便这边地量之后见了地价,那么要全面走强也需要时间。换句话来讲,调整的时间依然是不够的。

一句话点评:地量之后见地价?

责任编辑:徐芸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水皮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109.3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130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30.5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