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集团:公司尚未签署广汽菲克股权调整正式协议

广汽集团:公司尚未签署广汽菲克股权调整正式协议
2022年01月28日 07:55 盖世汽车网

原标题:广汽集团:公司尚未签署广汽菲克股权调整正式协议

1月27日晚,广汽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2年1月27日关注到Stellantis集团官方网站(www.stellantis.com)发布信息:“计划将其在合资企业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下称“广汽菲克”)中所持有的股份占比从目前的50%提升至75%。”特此予以说明。

广汽集团回应广汽菲克股比调整;图片来源:广汽集团公告广汽集团回应广汽菲克股比调整;图片来源:广汽集团公告

广汽集团在公告中指出, 近年来由于广汽菲克在经营上存在较大困难,合资双方股东就其合资合作经营以及广汽菲克振兴计划进行了深入沟通与磋商,目前,双方尚未签署广汽菲克股权调整的正式协议。关于对外合资合作事宜,本公司将严格遵守国家政策规定履行相应程序,秉承互信、共赢的原则推进。本公司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的要求并根据相应的进展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1月27日早些时候,Stellantis集团宣布,将其与广汽集团合资公司广汽菲克中的持股比例由50%提升至75%,此举是Stellantis为其在华业务建立新基础的一个关键因素。目前,广汽集团和Stellantis已经同意,将合作完成该交易的相关手续,但该笔交易仍有待中国政府的批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广汽集团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标榜股份 301181 --
  • 02-08 华兰疫苗 301207 --
  • 02-07 合富中国 603122 4.19
  • 02-07 中触媒 688267 41.9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3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