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至112亿!暴跌的"妖股"走势逆转,盘中涨停!美国传来的大消息,将如何影响股价?

增至112亿!暴跌的"妖股"走势逆转,盘中涨停!美国传来的大消息,将如何影响股价?
2022年01月28日 07:53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增至112亿!暴跌的"妖股"走势逆转,盘中涨停!美国传来的大消息,将如何影响股价?

新冠大牛股又有新动态!

  27日早间,九安医疗公告称,美国当地时间1月26日,美国子公司与美国ACC(美国陆军合约管理指挥部)就原《采购合同》签署了《变更合同》,总合同金额从12.75亿美元增加至17.7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2.26亿元)。

  此次美国订单获追加,新合同金额约是2021年预计净利润的10倍,或为2022年的业绩提供保障。

  受此消息振奋,九安医疗27日一度涨停,截至收盘56.10元/股,涨幅7.39%。一改此前连续多个交易日大跌的态势。

合同金额增加至112亿元

  九安医疗公告显示,美国当地时间1月26日,美国子公司与美国ACC(美国陆军合约管理指挥部)就原《采购合同》签署了《变更合同》,在原合同2.5亿人份iHealth试剂盒产品的采购基础上,再追加采购iHealth试剂盒产品1.04亿人份,由于上述变更事项,总合同金额从12.75亿美元增加至17.7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2.26亿元。

  追加采购的iHealth试剂盒产品需于2022年3月14日前完成交货,交货方式按照FOB ORIGIN(原产地出货点交货)完成交付。

  九安医疗称,上述合同的履行对2022年度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将产生积极影响。但同时提示风险称,订单及合同执行过程中受当地疫情变化、政策变化、公司供应链能力变化、物流运输风险、美国政府有权随时因自身因素终止该合同的条款以及不可预计或不可抗力等因素的影响,可能存在合同无法如期或全部履行的风险。

  受益于公司检测试剂盒产品在美国市场销量大增,公司预计2021年业绩大幅预增。1月19日晚,九安医疗披露2021年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归母净利润9亿元到12亿元,同比增长271.4%至395.19%;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8.5亿元至11.5亿元,同比增长243.46%到364.68%。

  此次美国订单获追加,新合同金额约是2021年预计净利润的10倍,或为2022年的业绩提供保障。

股价涨幅最高达14倍

  2021年11月7日晚,九安医疗公告美国子公司iHealth家用新冠自测试剂盒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应急使用授权(EUA),公司股价之后便坐上了“直升机”,连续不断涨停板,屡创历史新高。

  2022年开年之后,九安医疗股价继续大涨,1月11日到1月17日,连收五连板。从2021年10月29日最低的5.8元启动,到今年1月18日最高触摸88.88元,九安医疗两个半月的累计涨幅超过14倍。

  近日,连续大涨的九安医疗股价出现调整,自1月18日至1月26日,公司股价自高点88.88元/股,累计下跌近40%。

  记者注意到,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向公司提问:请问董秘,目前公司试剂盒在美国销售,由于政府大额订单,是否会影响线下商超药店,美国自公司网站以及州政府的订单的正常供应?

  九安医疗1月27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目前公司试剂盒产品正常销售。公司会综合考虑市场情况、订单情况、原材料供给情况,以及劳动力供给情况等因素,合理安排生产及销售相关事宜。

  还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提问:请问公司在美国有生产基地吗?九安医疗1月26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在美国没有生产基地。

董事长在媒体上回应股价

  近日,九安医疗创始人、董事长刘毅接受了《中国企业家》记者的专访,回应了股价等问题。

  关于九安医疗是不是妖股的问题,董事长刘毅称,现在身边的员工亲友至少不说九安医疗是妖股了,开始说是牛股了。

  刘毅也回应了为何九安医疗拿到了美国政府的采购订单的问题。他表示:第一,首先要通过FDA,FDA目前总共才12家有资格。美国的准入要求很高。有人打个比方,德国算两分,英国算五分,美国FDA难度系数算十分。我们是中国第一家以中国制造工厂身份拿的。我们在美国有公司,有本土优势和临床组织能力。

  第二,我们在产能、产品设计、产品性能和中美团队快速响应上都具备了条件。

  所以,当时美国政府招投标,我们就投了一个最大的标2.5亿份。中国疫情比较稳定,生产比较正常;中国大规模生产的能力比较强,设计和生产相对电子产品容易,原材料供应比较充分,没有瓶颈。我们是在中国,我们是第一家能够迅速响应的。

  有FDA认证难度,有奥密克戎导致市场需求的暴增,有中国产能的基础——供应链配套能力、强大的疫情防控、工人能够调动得多,我们速度快。

责编:罗晓霞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九安医疗 股价 采购合同 美元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标榜股份 301181 --
  • 02-08 华兰疫苗 301207 --
  • 02-07 合富中国 603122 4.19
  • 02-07 中触媒 688267 41.9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3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