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盘迎接春节、坐等超跌反弹

红盘迎接春节、坐等超跌反弹
2022年01月28日 07:49 金融界

原标题:红盘迎接春节、坐等超跌反弹

 今天,市场消息面平淡。美股收低的外围利空环境因素对A股盘面走势有负面影响。沪市大盘会承接前一交易日调整走势惯性下探以后出现止跌反弹。

 沪市大盘股指在本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里,大幅拉升收复5月均线并让月线图上的MACD指标绿色柱消失的概率为零;月线图上的MACD指标线与KDJ指标线一旦形成死叉共振以后就表明月线级别的调整还有下跌动能。因此,认为:二月份大盘还有一跌,本轮调整目标位至少会向下回补去年7月29日早盘跳空高开的缺口(3361.59点),并有测试3312.72点附近支撑的欲望。

  沪市大盘21月均线(3409点)暂时呈向上运行趋势,对本月收盘的股指构成向上牵引;10分钟图、15分钟图和30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分别出现底背离现象,提前发出了对应级别反弹信号。因此,大盘股指会对21月均线是否被有效击破进行回抽确认,股指没有收复3400点之前的调整会随时出现超跌反弹。

 综合上面的技术指标分析,认为:今天,大盘股指会对3400点是否被有效击破进行回抽确认,再击破昨天的低点(3392.02点)创调整的新低,然后,股指受到21月均线(3409点)向上运行的牵引拉起。如果股指没有冲击3400点早盘就直接跳空低开调整的话,将出现先抑后扬再小幅回落的震荡走势,从而在日线图上收出阳K线。

  基于上面分析的观点,建议今天的操作策略是:

 1,今天,如果沪市大盘股指没有击破昨天低点(3392.02点)早盘就直接高开向上反弹的话,现在空仓的朋友就不要在早盘高开的缺口上方去追涨跟进了,干脆等春节之后再去择机进入。

2,今天,如果沪市大盘没有对3400点是否被有效击破进行回抽确认早盘就直接低开调整的话,手中有仓位的话,就地卧倒,没有必要在盘中去割肉了,空仓的朋友可以轻仓低吸过节。

3,今天和春节后的首个交易日(2月7日)分别是沪市大盘于去年12月13日见波段高点后的第34个交易日和次日出现调整以来的第34个交易日,这两天分别容易引起大盘出现变盘。预计大盘在调整到34个交易日的时候会引发3到5天时间左右的超跌反弹,反弹以后再度重新探底调整到3月份才会出现向上逆转的行情。也就是说,今天大盘出现止跌回升,春节之后出现“开门红”的概率大。所以,并不打算空仓过节。

(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不要当成手中股票买卖的绝对依据,股市盘面变化难测,大家在实际操作的时候,要根据盘面的变化随机应变。买卖亏 盈自负、与本人无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标榜股份 301181 --
  • 02-08 华兰疫苗 301207 --
  • 02-07 合富中国 603122 4.19
  • 02-07 中触媒 688267 41.9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3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