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创阳安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诉讼进展公告

华创阳安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诉讼进展公告
2022年01月29日 06:0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原标题:华创阳安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诉讼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华创阳安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公司”)前期披露了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称“华创证券”)代鑫羊54号诉何巧女、唐凯质押式证券回购纠纷案([2020]黔01民初1486号和[2020]黔01民初1512号)、诉江苏金桥市场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称“江苏金桥公司”)抵押合同纠纷案、诉领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称“领睿公司”)证券交易代理合同纠纷案。现将上述案件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一、华创证券代鑫羊54号诉何巧女、唐凯质押式证券回购纠纷案(2020黔01民初1486号和2020黔01民初1512号)判决情况

  前期,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华创证券代鑫羊54号诉何巧女、唐凯质押式证券回购纠纷案(2020黔01民初1486号和2020黔01民初1512号)分别作出一审判决:判令何巧女向华创证券支付融资本金、利息以及律师费;华创证券对何巧女分别质押的4,500万股、4,665万股东方园林股票拍卖、变卖后的价款及孳息享有优先受偿权;唐凯对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一审判决后,何巧女和华创证券向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上诉。具体内容参见公司前期公告。

  日前,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分别出具(2021)黔民终725号、(2021)黔民终725号之一《民事裁定书》及(2021)黔民终783号、(2021)黔民终783号之一《民事裁定书》,裁定上述两案按何巧女自动撤回上诉处理;准许华创证券撤回上诉,一审判决自裁定送达之日起发生法律效力。该裁定为终审裁定。上述证券回购纠纷系华创证券根据委托人指令进行,因诉讼产生的风险及后果由资管计划委托人承担,预计对上市公司经营无重大影响。

  二、华创证券诉江苏金桥抵押合同纠纷案进展情况

  2018年6月,华创证券与江苏金桥公司、锦州恒越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称“锦州恒越公司”)签订《抵押合同》,约定江苏金桥公司将其拥有的价值773万元的房产及其全部权益设定抵押,为锦州恒越公司偿还华创证券股票质押融资款提供担保。为实现抵押权,华创证券向贵阳市云岩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申请对江苏金桥公司抵押财产拍卖、变卖后的实际回款具有优先受偿权。

  日前,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人民法院出具(2021)黔0103民初381号《民事判决书》,驳回华创证券诉讼请求。华创证券不服一审判决,已提起上诉。

  三、华创证券诉领睿公司证券交易代理合同纠纷案判决情况

  2019年2月20日、2月27日和3月4日,领睿公司作为其管理的3只基金的管理人分别与华创证券签订了三份《债券质押式回购委托协议》,委托华创证券办理债券质押式回购交易。因领睿公司未按协议履行交收义务,导致华创证券替领睿公司垫资共计5,680.15万元。因领睿公司交易违约,华创证券向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起诉,请求法院判令领睿公司支付华创证券垫付资金和相应的利息、违约金、律师费及诉讼财产保全责任保险费;华创证券对领睿公司质押的16华泰01、16华泰03证券拍卖、变卖后的价款优先受偿。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前期作出一审判决支持华创证券主要诉讼请求。双方不服一审判决,向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

  日前,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出具(2021)黔民终35号《民事判决书》,判决领睿公司以其管理的领睿睿益10号、6号、5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的资产向华创证券垫付资金5,668.80万元并支付相应违约金;领睿公司向华创证券支付律师费及诉讼财产保全责任保险费;华创证券对领睿公司质押的16华泰01、16华泰03证券拍卖、变卖后的价款优先受偿;领睿公司对其管理的领睿睿益10号、6号、5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对上述费用承担连带清偿责任;一审案件受理费及保全费由华创证券负担16,349.60元,领睿公司负担325,643元;二审案件受理费双方各自负担;驳回华创证券其他诉讼请求。公司前期对上述案件金额已全额计提坏账准备,上述诉讼对公司损益不会产生负面影响。

  公司将根据诉讼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华创阳安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1月28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标榜股份 301181 --
  • 02-09 比依股份 603215 --
  • 02-08 华兰疫苗 301207 --
  • 02-07 中触媒 688267 41.9
  • 02-07 合富中国 603122 4.1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