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茂波:香港失业率数据滞后未反映即时情况 就业市场正好转

陈茂波:香港失业率数据滞后未反映即时情况 就业市场正好转
2022年05月22日 14: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5月22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22日发表网志称,特区政府上周公布的失业率上升0.4%至5.4%,是自去年4至6月以来的新高,然而数据滞后,未能即时反映市况的改善。他指出,社交距离措施已进一步放宽,近日商场和餐厅气氛热闹,就业市场也正逐步好转。

陈茂波在网志中还表示,香港今年首季的基本综合消费物价指数同比上升1.6%,整体上温和,但衣、食、出行的物价升幅都高于整体数字,估计是与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物流运输,影响到新鲜蔬菜和其他食品的供应。不过,按现时的趋势来看,食品价格的上升势头有望放缓。

他称,今年余下时间香港经济会逐步恢复,因此不需要对前景太悲观,否则容易错过经济正在改善的势头或新出现的机遇。但在经济刚开始回稳之际,必须同心合力继续全方位管控好疫情。

陈茂波表示,香港不能因经济而无视严控疫情的重要性,也不能因疫情而忽略为未来发展的筹划。他期待在今年11月举行的金融峰会,能加强与外国和内地顶尖金融业人士和机构联系之余,亦可以向他们展示香港在经历两年多的挑战后,如何继续保持作为一个充满活力和机遇的国际金融及商业中心。(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