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下一步怎么走?三位分析师如此预测并给出股票名单

科技股下一步怎么走?三位分析师如此预测并给出股票名单
2022年05月25日 04:42 金融界

三位分析师分享了他们对科技股的展望,其中一位表示科技股已准备好强势反弹,另外一位则列出了科技板块中一些“非常有意思”的股票。

Longview Economics首席执行官Chris Watling表示,整个股市将“准备反弹”。

“我们只需要从某个地方得到一点好消息,来激发这场反弹,”他周三对CNBC的Street Signs Europe表示道。

在他发表上述言论之前,股市经历了疯狂的一周,标普500指数在上周五短暂地进入了熊市。而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上周下跌了3.8%,目前已深陷于熊市区域中,较其高点下跌了30%。

“正如巴菲特所说,别人恐惧时你贪婪, 别人贪婪时你恐惧,所以我认为从战术交易的角度来看,现在是该贪婪的时候了,” Watling补充道。

在被问及如何在当前环境下进行投资时,Watling表示,未来几个月,科技股可能是所有板块中表现得最好的。

他表示:“通常,根据实际经验,下挫最猛的也是反弹最多的……我们关注的指标显示,科技股遭遇了重创,应该反弹得相当厉害,且应该能跑赢大盘。”

超高增长股票vs 大型科技股

Tallbacken Capital Advisors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Michael Purves表示,展望未来,区分苹果、微软和Alphabet等科技巨头和ARKK ETF中的“高增长股票”类型是非常重要的。

“与一年多前的高点相比,这些股中的很多股票都已经下跌了70、80甚至90%,”Purves上周五告诉CNBC道。Cathie Wood的ARK Innovation ETF今年迄今已下跌逾50%。

他说,这些股正在重复着互联网泡沫破裂时的“2000、2001年阶段”。“是的,现在所有都在回调,但(2000年)的论点实际上被归入了市场的超高增长股。”

Purves补充道:“微软和谷歌等公司正在因高利率而重新进行估值,但我们不要忘记,它们可以说是现代形式的电力公司,但却拥有惊人的财务指标、惊人的现金余额,可通过未来的股票回购帮助支持收益增长。”

科技股选股

Mirabaud Securities的科技、媒体和电信研究主管Neil Campling表示,该板块目前存在一些“非常有意思的机会”。

特别是,随着Netflix裁员、Meta暂停招聘以及亚马逊表示仓库人手过多,他指出科技公司的运营出现了转变。

周三,他在接受CNBC的Street Signs Europe栏目采访时表示:“我认为,随着科技行业重新关注——不再以任何代价追逐收入——而是切实关注管理成本和提高利润率的方法,这些转变现在正在发生。”

Campling补充道,对于希望省钱的科技公司而言,一个选择就是转向帮助管理成本的公司,如软件供应商。

他表示:“ServiceNow(NOWbuysell)、Workday(WDAYbuysell)和Qualys(QLYSbuysell)等股票是可以帮助管理这一过程的公司,寻找可以去除的冗赘,并真正有助于提高效率。”ServiceNow销售的是基于云的软件,Workday提供人力资源技术,Qualys提供云安全服务。

“在公司层面,尤其是在通货膨胀的环境中……对于那些能够提供此类服务的公司而言,科技板块的通缩经济确实突出,”他在谈到所列出的股票时说道。

ServiceNow首席执行官Bill McDermott上个月接受CNBC采访时称,商业软件是“世界上最具通货紧缩的力量”,因为他声称商业软件可以帮助企业应对物价和利率的上涨以及供应链中断等问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6 华海清科 688120 136.66
  • 05-25 中钢洛耐 688119 5.06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12.68
  • 05-25 腾亚精工 301125 22.49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35.6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