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港股集体上扬 机构预计油价将超预期上涨

石油港股集体上扬 机构预计油价将超预期上涨
2022年05月27日 14:13 财联社

财联社5月27日讯(编辑 胡家荣)国际油价继隔夜大涨之后,今日盘中再度上扬。石油港股也随之走强,中国海洋石油(00883.HK)、中国油田服务(02883.HK)分别上涨3.28%、2.73%。

注:石油股表现注:石油股表现

同时港股石油ETF跟随油价,其中FGX原油(03097.HK)涨2.75%,F三星原油期(03175.HK)涨2.40%。

注:石油ETF注:石油ETF

消息方面,德国经济部长哈贝克在柏林举行的七国集团(G7)会谈上表示,欧盟仍可在未来几天就俄罗斯石油禁运达成协议,如果无法达成协议,也可以寻求“其他手段”。此外,相关消息人士称,欧佩克预计将在6月2日的会议上维持现有的增产政策,即增产43.2万桶/日。

以上消息令隔夜国际油价大涨,以WTI原油走势为例,26日收盘上涨3.56%或者3.93美元,报收114.26美元/每桶。

注:WTI原油注:WTI原油

国金证券在今日发布研报称,今年6-9月份欧美出现旺季相较于1-4月淡季,叠加中国6月份开始疫后需求回升,全球6-9月原油需求相较于1-4 月或增加约420 万桶/日,约为全球消费量4.26%,但供应端增量有限,油品或存在超预期上涨风险。

此外,华泰期货指出,原油市场仍面临来自宏观与地缘政治方面的不确定性,同时需关注终端需求的改善进度以及 6 月的排产情况。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石油 港股 ETF 国际油价 原油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
  • 05-30 天润科技 430564 8.05
  • 05-30 奥迪威 832491 11
  • 05-27 昱能科技 688348 16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