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瑞医疗:股东易湘苹、宋洁减持实施完毕

迪瑞医疗:股东易湘苹、宋洁减持实施完毕
2022年06月26日 15:25 全景网

  迪瑞医疗6月2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易湘苹及其一致行动人公司董事宋洁女士以大宗交易、盘后定价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810万股,持股变动比例已达到公司总股本的2.94%,占上市公司总股本(剔除公司回购专用账户中的股份数量)比例为2.97%。本次减持计划亦已实施完毕。

  截至公告日,公司重要股东相关持股情况分别为:深圳市华德欣润股权投资企业(有限合伙)持有公司股份77,288,400股,占公司普通股总股本28.01%;广东恒健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公司股份33,123,600股,占公司普通股总股本12.01%;宋勇及其一致行动人易湘苹、宋洁共持有公司股份56,777,160股,占公司普通股总股本20.58%。

  作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华德欣润的实控人---华润集团,在医疗产业拥有庞大的资产和丰富的资源。华润在收购初期也曾表示,将发挥自身在医药工业、医药流通、医疗服务等领域产业优势资源和丰富运营管理经验,助力迪瑞医疗实现长期稳健的发展。也正是基于此背景,迪瑞医疗原控股股东晋江瑞发于与2020年8月24日签署了一系列《股份转让协议》,根据《股份转让协议》内容,宋勇、宋洁及其一致行动人认为华德欣润本次股份受让的目的系为取得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权。为实现上市公司控制权稳定,宋勇、宋洁及其一致行动人在协议中作出了合理性及必要性的表决权放弃的安排。宋勇自股份交割完成之日起放弃其所持上市公司部分或全部股份对应的表决权,以实现华德欣润可实际支配表决权比例比宋勇、宋洁及其一致行动人的表决权比例高7%。本次减持实施后,华德欣润与宋勇、宋洁及其一致行动人的表决权比例保持在7%以上,据推算约7.34%。

  事实证明也的确如此,自华润集团收购迪瑞医疗以来,一直协助迪瑞谋求变化并积极推进战略转型。2021年初,迪瑞医疗推出首期股权激励计划,覆盖原有公司主要管理人员及核心研发技术人员以保证公司人才稳定;2021上半年,迪瑞医疗完成北京国内营销中心建设,迈出落实双总部建设的重要一步;2021年第三季度,迪瑞医疗加快人事变革,新聘财务总监及审计负责人,原创始人宋洁女士辞去总经理职务并由来自华润产业的王学敏接任。公司表示,总经理的任命标志着迪瑞医疗管理体系的深度优化基本完成。

  在迪瑞医疗“十四五”战略规划研讨会上,华润集团更是明确了“十四五”期间医疗器械板块的发展目标,表示迪瑞医疗作为华润大健康板块中唯一的医疗器械产业型企业、IVD领域的“长子”、承载着集团发展的重要使命担当,未来集团将与迪瑞共同紧抓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和新变化、推进行业创新发展,致力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医疗器械产品和服务,积极践行“健康中国”战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迪瑞医疗 宋洁 公司股份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奥比中光 688322 --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
  • 06-27 中亦科技 301208 46.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