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柳州分行筑牢金融保障线 精准滴灌助力稳经济大盘

中国银行柳州分行筑牢金融保障线 精准滴灌助力稳经济大盘
2022年07月02日 15: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日电(韦颖)今年以来,中国银行柳州分行坚持担当国有大行责任使命,重视稳经济、保主体、保就业相关工作,坚决贯彻落实稳经济大盘决策部署,坚定金融报报国初心,积极探索新模式、新方法,打出金融“组合拳”,筑牢金融保障线,为稳住经济大盘、稳定社会民生贡献中行力量。

  科创金融助力战略性新兴产业

  为深入落实国家创新发展战略,发挥企业在科技创新中的主体作用,推动信贷资源向科技型和创新型重点产业倾斜,该行积极开展与源头部门对接工作,积极走访科技创新型企业,重点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状况、专业研发以及获得金融授信服务等方面情况,主动向科创型企业提供金融服务方案。此外,该行最大程度争取贷款规模支持柳州地区企业尤其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科技产业企业发展,近期已为多家高新技术企业新增投放贷款超3.6亿元。截至5月末,中行柳州分行战略性新兴产业贷款余额10亿元,较上年新增超2亿元。

  金融“活水”灌溉“绿色环保”

  为提升绿色金融服务能力,中行柳州分行设立绿色金融管理部门,打造专业化绿色金融机构。为助力“双碳”目标实现,该行持续加强绿色金融产品创新力度,扩大绿色金融服务规模,不断创新推出金融产品,包含碳排放权质押贷款、补贴确权贷款的信贷产品;碳中和金融债、绿色金融债的绿色债券。此外,针对新能源、新材料等绿色项目融资需求,制定集绿色项目认定、客户准入、担保方式、授信期限等为一体的绿色金融专项服务方案,为绿色产业拓宽融资渠道、提供融资便利。截至年5月末,该行绿色金融贷款余额超15亿元,较上年新增近3亿元。

  聚焦“桂惠贷”为企业降低融资成本

  为深入贯彻落实“桂惠贷”政策,加大对柳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金融支持力度,中行柳州分行积极开展政策进基层、进园区、进市场活动,通过联动政府职能部门开展银企对接会、主动上门服务、微信宣传等多种方式向企业进行政策宣传解读,引导企业用好用活“桂惠贷”政策,切实做到惠及万企。一方面,主动为申请办理“桂惠贷”的企业开辟绿色审批通道,提高办理效率。另一方面保证充足的专项信贷规模以供“桂惠贷”业务投放,加强上下联动,开辟绿色通道,加快项目审批时效,提高业务办理效率满足企业金融需求,真正把金融支持送到客户身边。2022年该行累计投放“桂惠贷”近10亿元,惠及客户278户。截至5月末,中行柳州分行“桂惠贷”贷款余额超18亿元,惠及客户524户。

  纵深推进拓宽企业融资渠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支持实体经济、构建服务新发展格局金融通道的工作要求,中行柳州分行主动对接实体企业融资需求,充分发挥中国银行投行业务工具丰富、产品灵活优势,与上级行紧密联动,着力引入资本 “活水”,于3月作为主承销商为某制造业成功发行5亿元中期票据,本笔业务既是该企业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中票的首次“亮相”,也是该行首次以主承销商资格为客户提供投行金融服务。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关注债融市场投资者偏好及利率变动趋势,助力企业用足发债规模,拓宽直融渠道。此外,还将继续筛选辖内优质潜力发债客户,投标发债承销商资格并协助企业向交易商协会等有权机构申报发债资格。(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
  • 07-06 弘业期货 001236 --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98.35
  • 07-04 派特尔 836871 5.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