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衍生品,香港上市了!

重要衍生品,香港上市了!
2022年08月09日 00:40 金融界

8月8日,香港首批A股结构性产品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衍生权证于香港交易所上市,此举将进一步巩固香港作为离岸A股风险管理中心的地位。

据香港交易所网站资料,首日有约33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衍生权证挂牌,发行商包括摩根大通、高盛、摩根士丹利、法巴等。

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衍生权证可双向交易,看多后市者可买入认购证,看空者则可买入认沽证。举例来说,M通摩通三二购A是一只于2022年8月8日上市,2023年2月17日到期的认购证,最后交易日为2023年2月13日。M通摩通三二购A今日跌4.71%,收于0.243港元。上市首日成交量1206万股,成交额293.08万港元。M通高盛三二沽A是一只于2022年8月8日上市, 2023年2月17日到期的认沽证,最后交易日为2023年2月13日。M通高盛三二沽A今日跌2.78%,收于0.35港元。上市首日成交量2万股,成交额7200港元。

据悉,这批于香港交易所新上市的衍生权证以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为基础,该指数涵盖A股大型股中最大的50只股票,并在每个行业纳入最少两只股票。截至6月30日,该指数十大权重股依次为宁德时代贵州茅台、隆基股份、比亚迪万华化学招商银行立讯精密中国中免恩捷股份紫金矿业,前十大成分股总计占比47.8%。今年上半年,该指数回报率为-11.65%。

2021年10月,香港交易所推出了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期货,这是港交所旗下首只A股指数期货,为境外投资者提供了针对A股市的对冲工具。此前,外资交易时往往采用新加坡交易所上市的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2021年12月,首批由易方达、华夏、南方东英发行的三只追踪A50互联互通指数的交易所买卖基金(ETF)上市,进一步拓展香港的离岸A股生态圈。

事实上,香港是全球交投最活跃的上市结构性产品市场,截至2022年7月底的上市产品数目超过11,900只。今年首七个月,香港交易所结构性产品市场的平均每日成交额达到179亿港元,占同期现货市场的平均每日成交额约13.4%。香港交易所联席营运总监及市场联席主管姚嘉仁在今日中午的挂牌仪式上称,香港上市结构产品市场连续15年位居全球第一,同时,该市场一直是投资者获得中国风险敞口的门户,平均每天的交易量可达到约200亿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香港 MSCI A50 香港交易所 A股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1 帝奥微 688381 --
  • 08-10 联影医疗 688271 --
  • 08-09 农心科技 001231 17.77
  • 08-09 博纳影业 001330 5.03
  • 08-09 鼎际得 603255 21.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