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 情况的专项报告

联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 情况的专项报告
2022年08月09日 01:26 证券日报

  证券代码:002036             证券简称:联创电子            公告编号:2022-102

  债券代码:128101             债券简称:联创转债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联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批复》(证监许可[2020]84号)核准,并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同意,联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向社会公开发行面值总额人民币3亿元的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300,000,000.00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294,141,509.44元。

  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经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由其于2020年3月20 日出具《联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实收情况验证报告》(大华验字[2020]000092号)。

  截止2022年6月30日,公司对募集资金项目累计投入294,372,590.35元,本年度使用募集资金26.23元,募集资金存放期间的利息净收入231,080.91元。截止2022年6月30日,募集资金余额为人民币0元。

  (二)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联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20]2081号)核准,公司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118,867,915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00元,每股发行认购价格为人民币9.01元,于2020年11月3日共募集人民币1,070,999,914.15元,扣除与发行有关的费用人民币12,895,532.76元(不含增值税),公司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1,058,104,381.39元。

  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经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由其于2020年11月4日出具《联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118,867,915股后实收股本的验资报告》(大华验字[2020]000618号)。

  公司对募集资金采取了专户存储管理,与保荐机构及募集资金专户开户银行签署《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并已将募集资金存储于在上述银行开立的募集资金专户账户内。募集资金的存放、管理和使用,均符合法律、法规及相关规章制度的规定和要求。

  截止2022年6月30日,公司对募集资金项目累计投入846,715,495.38元,本年度使用募集资金147,781,874.71元。截止2022年6月30日,募集资金余额为人民币15,230,080.78元。募集资金应有余额与募集资金余额的差异为196,158,805.23元,其中: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闲置募集资金200,000,000.00元,募集资金存放期间的利息净收入3,841,194.77元,其中本年利息收入41,339.92元。

  二、募集资金的管理情况

  为了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保护投资者权益,本公司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法律法规,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联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以下简称“管理制度”),该《管理制度》经本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修订。

  (一)募集资金监管协议签订情况

  1、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签订和履行情况

  根据《管理制度》的要求,并结合公司经营需要,2020年3月,本公司在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昌东湖支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昌高新支行开设了募集资金专项账户,2020年4月,本公司子公司江西联创电子有限公司在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昌东湖支行开设了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并分别签署了监管协议,对募集资金的使用实行严格的审批手续,以保证专款专用。上述协议与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且已得到切实履行。

  2、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签订和履行情况

  根据《管理制度》的要求,并结合公司经营需要,2020年11月,本公司在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昌东湖支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昌高新支行、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昌分行、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昌分行开设了募集资金专项账户,2020年11月,本公司子公司江西联创电子有限公司在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昌东湖支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昌市青湖支行开设了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并分别签署了监管协议,对募集资金的使用实行严格的审批手续,以保证专款专用。2021年7月,本公司、子公司江西联创电子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昌东湖支行签署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补充协议。上述协议与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且已得到切实履行。

  3、2022年上半年公司对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和非公开发行股票部分专户所存放的募集资金及其利息已使用完毕。为减少管理成本,公司已依法注销部分银行募集资金账户,公司与募集资金存储银行及保荐机构签订的《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同时终止。

  (二)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募集资金的存储情况列示如下:

  1、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注:联创电子发行可转换债券募集资金为人民币300,000,000.00元,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已于2020年3月20日将扣除相关保荐承销费人民币4,800,000.00元后的余款人民币 295,200,000.00元汇入联创电子募集资金专户,其中建行南昌东湖支行85,200,000.00元,工行南昌高新支行210,000,000.00元。

  2、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注:联创电子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为人民币1,070,999,914.15元,第一创业证券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已于2020年11月3日将扣除相关保荐承销费人民币8,396,999.40元后的余款人民币1,062,602,914.75元汇入联创电子募集资金专户。

  三、2022年半年度募集资金的使用情况

  详见附表《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表》。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根据目前公司非公开发行募投项目的市场需求等实际情况,为提高经营管理效率和募集资金使用效率,维护股东利益,公司将非公开发行原计划投入“年产2.6亿颗高端手机镜头产业化项目”的募集资金388,104,381.39元以及该项目监管账户累计收到的利息(实际金额以资金转出当日专户金额为准)全部用于“年产2400万颗智能汽车光学镜头及600万颗影像模组产业化项目”,公司后续将根据市场需求情况,合理调整产能规划自筹资金实施“年产2.6亿颗高端手机镜头产业化项目”。

  本公司于2021年6月16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和第七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募集资金用途的议案》,该议案已于2021年7月5日经公司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1年6月17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关于变更募集资金用途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56)。

  变更后的募集资金使用计划如下: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本公司已披露的关于募集资金使用相关信息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募集资金的使用和管理不存在违规情况。

  联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二年八月九日

  附表一

  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表

  编制单位:联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注:实际投资金额超过了募集后承诺投资金额部分系实际投入募集资金使用了募集资金本金产生的累计利息收入净额。

  附表二

  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表

  编制单位:联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注:实际投资金额超过了募集后承诺投资金额部分系实际投入募集资金使用了募集资金本金产生的累计利息收入净额。

  附表三

  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编制单位:联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证券代码:002036        证券简称:联创电子              公告编号:2022—100

  债券代码:128101        债券简称:联创转债

  联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报告的董事会会议。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适用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适用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适用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2、主要财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是 否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适用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适用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存续的债券情况

  适用 □不适用

  (1) 债券基本信息

  (2) 截至报告期末的财务指标

  单位:万元

  三、重要事项

  无。

  联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曾吉勇

  二二二年八月九日

  证券代码:002036             证券简称:联创电子            公告编号:2022-098

  债券代码:128101             债券简称:联创转债

  联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联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通知于2022年7月26日通过电子邮件或专人书面送达等方式发出,会议于2022年8月5日10:00在公司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董事长曾吉勇先生主持,会议应到董事9名,实到董事9名,会议采取现场和通讯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有董事3人以通讯方式出席并表决。公司部分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一、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以记名投票表决方式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1、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2022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议案。

  公司《2022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公告编号:2022-101)同日刊登于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2022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公告编号:2022-100)同日刊登于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日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2、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2022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报告期内,公司严格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等相关规定,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地披露募集资金的使用及存放情况,募集资金的使用及管理不存在违规行为。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2022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公告编号:2022-102)。

  公司独立董事就该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详见公司同日刊登于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独立董事关于第八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3、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鉴于江西联创(万年)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创万年”)由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西联创电子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变更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股权结构发生变更。现由公司为子公司联创万年提供银行授信及融资合计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含本外币)综合授信连带责任担保。

  根据子公司生产经营及实际资金需求,公司为子公司合肥智行光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肥智行”)在原有向银行申请授信及融资提供担保额度基础上新增担保额度人民币20,000万元(含本外币);至此,公司为合肥智行向银行申请授信及融资合计提供不超过人民币40,000万元(含本外币)综合授信连带责任担保。

  根据子公司实际生产经营情况,公司决定取消为子公司常州联益光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常州联益”)和江西联坤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联坤”)在银行的综合授信及融资担保额度各5,000万元(含本外币),合计10,000万元(含本外币)。至此,公司为常州联益和江西联坤向银行申请授信及融资合计提供不超过人民币0万元(含本外币)综合授信连带责任担保。截至目前,公司为常州联益和江西联坤的担保余额为0。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于《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103)。

  该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以特别决议审议。

  特此公告。

  联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二年八月九日

  证券代码:002036             证券简称:联创电子            公告编号:2022-099

  债券代码:128101             债券简称:联创转债

  联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联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通知于2022年7月26日通过电子邮件或专人书面送达等方式发出,会议于2022年8月5日上午9:30在公司三楼3-1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刘丹先生主持,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会议采取现场和通讯投票表决方式进行,其中监事1人通过通讯方式出席,本次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与会监事审议并决议如下:

  一、会议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2022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董事会编制的《2022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符合法律、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的反映了公司的经营情况,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和重大遗漏。

  公司《2022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公告编号:2022-101)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2022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公告编号:2022-100)同日刊登于《证券日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二、会议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2022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2022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符合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的相关规定,不存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行为,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2022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公告编号:2022-102)。

  特此公告。

  联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二二年八月九日

  证券代码:002036             证券简称:联创电子            公告编号:2022-103

  债券代码:128101             债券简称:联创转债

  联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联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创电子”或“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超过最近一期净资产100%;

  一、 担保情况概述

  公司于2022年8月5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鉴于江西联创(万年)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创万年”)由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西联创电子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变更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股权结构发生变更。现由公司为子公司联创万年提供银行授信及融资合计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含本外币)综合授信连带责任担保。

  根据子公司生产经营及实际资金需求,公司为子公司合肥智行光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肥智行”)在原有向银行申请授信及融资提供担保额度基础上新增担保额度人民币20,000万元(含本外币);至此,公司为合肥智行向银行申请授信及融资合计提供不超过人民币40,000万元(含本外币)综合授信连带责任担保。

  根据子公司实际生产经营情况,公司决定取消为子公司常州联益光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常州联益”)和江西联坤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联坤”)在银行的综合授信及融资担保额度各5,000万元(含本外币),合计10,000万元(含本外币)。至此,公司为常州联益和江西联坤向银行申请授信及融资合计提供不超过人民币0万元(含本外币)综合授信连带责任担保。截至目前,公司为常州联益和江西联坤的担保余额为0。

  上述担保事项尚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需经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2/3以上(含)通过后方可实施,上述担保额度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之日起12个月有效,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长或董事长书面授权的代表在此担保额度内,签署和办理具体的担保事项。

  二、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担保额度预计情况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江西联创(万年)电子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2年6月12日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611295965427824

  注册资本:7,185万元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罗顺根

  注册地址:江西省上饶市万年县丰收工业园区万盛大道旁

  企业性质: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经营范围:一般项目:移动终端设备制造,移动终端设备销售,货物进出口,电子产品销售,光电子器件制造,集成电路芯片及产品制造,电工器材销售,集成电路芯片及产品销售,电子专用材料研发,光通信设备销售,电子元器件与机电组件设备制造,先进电力电子装置销售,光学仪器制造,电子专用材料销售,电子元器件制造,显示器件销售,电子专用材料制造,家用电器研发,显示器件制造,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电子真空器件销售,其他电子器件制造,网络设备制造,智能家庭消费设备销售,非居住房地产租赁,仓储设备租赁服务,机械设备租赁(除许可业务外,可自主依法经营法律法规非禁止或限制的项目)

  与公司的关联关系: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联创万年股权结构如下:

  联创万年最近一年一期主要财务指标:(单位:人民币元)

  联创万年暂无外部信用等级评级;经公司查询,联创万年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2、合肥智行光电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21年6月7日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40100MA8LL9GU7X

  注册资本:20,000万元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曾吉勇

  注册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长宁大道与长安路交口西南角集成电路标准化厂房A1号楼4楼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经营范围:一般项目:光电子器件制造;光电子器件销售;电子元器件制造;电子元器件批发;电子元器件与机电组件设备制造;电子元器件与机电组件设备销售;电子专用设备制造;电子专用设备销售;人工智能硬件销售;智能车载设备制造;智能车载设备销售;可穿戴智能设备制造;可穿戴智能设备销售;电子专用材料研发;机械设备研发;光学玻璃制造;光学玻璃销售(除许可业务外,可自主依法经营法律法规非禁止或限制的项目)许可项目:货物进出口;进出口代理(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与公司的关联关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合肥智行股权结构如下:

  合肥智行最近一期主要财务数据(单位:人民币元)

  合肥智行暂无外部信用等级评级。经公司查询,合肥智行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四、担保的主要内容

  《担保协议》尚未签署,《担保协议》主要内容由公司及被担保的子公司与贷款银行等金融机构共同协商确定,以正式签署的担保文件为准,在担保有效期内任一时点的担保余额不超过本次审议的担保额度。为确保融资需求,授权公司董事长或董事长书面授权的代表在上述期限和担保额度内,签署和办理具体的担保事项。银行综合授信担保期限:流动资金授信及融资担保期限自公司与银行签署担保合同之日起3年内有效,项目贷款授信及融资担保期限自公司与银行签署担保合同之日起6年内有效。

  五、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认为,公司对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公司提供担保,有利于筹措资金,保证日常生产经营的需求。本次对合并报表范围内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虽然其他股东未提供同比例担保,但公司对其有绝对的控制权,被担保方未提供反担保,担保风险处于公司可控的范围之内,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广大投资者利益的情形。联创万年与合肥智行资产优良,偿债能力较强,上述公司提供的担保事项财务风险在可控范围内。

  六、累计对外担保及逾期对外担保的金额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对外担保余额为人民币584,415.37万元,占公司2021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的155.48%,其中对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累计对外担保余额为575,415.37万元,占公司2021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的153.08%;江西联创对其参股公司联创宏声提供担保余额为9,000万元,占公司2021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的2.39%。若本次审议的担保事项生效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2022年度申请对外担保额度为750,900.00万元,占公司2021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的199.77%,其中对控股子公司担保额度为741,900.00万元,对参股公司提供担保额度为9,000.00万元。公司目前不存在逾期对外担保情形,不涉及诉讼的担保金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损失金额等。

  担保公告首次披露后,公司将及时披露协议签署和其他进展或变化情况。

  七、备查文件

  第八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联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二年八月九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1 帝奥微 688381 --
  • 08-10 联影医疗 688271 --
  • 08-09 博纳影业 001330 5.03
  • 08-09 鼎际得 603255 21.88
  • 08-09 农心科技 001231 17.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