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知道·财讯热搜榜TOP10(8月12日)

早知道·财讯热搜榜TOP10(8月12日)
2022年08月12日 08:35 新华网

  【早知道·财讯热搜榜TOP10】运用新华睿思大数据平台,从各媒体信源数据抓取最近24小时财经新闻、事件、话题传播热度排行。

  1、上半年民营企业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1.4%

  记者日前从银保监会获悉,截至6月末,银行业金融机构民营企业贷款余额58.2万亿元,同比增长11.4%;有贷款余额民营企业户数8347万户,同比增长11.4%;上半年新发放的企业类贷款中,民营企业贷款比重53.5%,同比上升0.8个百分点,新发放民营企业贷款年化利率4.74%,同比下降0.57个百分点。

  2、我国将进一步推进“时空信息新基建”

  国家自然资源副总督察陈尘肇8月11日在2022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大会上表示,地理信息产业是数字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自然资源部将继续大力推动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发展,促进地理信息产业发展。

  此前,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印发通知,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重庆六个城市开展智能网联汽车高精度地图应用试点。

  3、国家电影局:将联合发放1亿元观影消费券

  8月11日,国家电影局在官网发布《关于开展2022年电影惠民消费季的通知》。通知提出,在今年8月至10月,开展2022电影惠民消费季活动。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联合电影票务平台发放1亿元观影消费券,推动更多新片大片加快上映,推动纾困政策落地等。

  4、教育部:各地累计排查培训机构17.2万个

  记者8月11日从教育部获悉,为巩固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治理成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教育部部署开展了持续三个月的“回头看”工作,现已顺利完成。各地累计排查培训机构17.2万个(含已关停的机构复查及非学科类机构涉嫌开展学科类培训排查)、培训材料24.3万份、从业人员40.5万人。

  5、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示范城市确定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8月11日消息,按照《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关于面向城市、县域、园区开展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试点示范工作的通知》(国知办函运字〔2021〕1197号)要求,经地方申报推荐、材料审查、专家评审等程序,确定北京市海淀区等38个城市(城区)为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北京市丰台区等72个城市(城区)为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城市,试点示范时限自2022年7月至2025年6月。

  6、24家区域性股权市场设立“专精特新”板块

  记者从区域性股权市场专业委员会独家获悉,截至8月11日,全国35家区域性股权市场中,已经有24家设立“专精特新”板块,挂牌展示“专精特新”企业合计4453家,累计服务“专精特新”企业融资266.51亿元。另有10家区域性股权市场“专精特新”板正在积极筹备中。

  7、年内超400家公司拟定增募资超7000亿元

  近期,A股上市公司定增热情不减。Wind数据显示,今年来A股市场已有409家上市公司发布了定增预案,拟募资金额合计超7300亿元,从募投方向来看,光伏、风电、氢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等新能源领域成为定增主要募投方向。

  8、港股“袖珍”IPO悄然增多 缩量发行难撑股价

  Wind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7月末,已有15家港股上市公司首发股份数量占总股份比例低于10%,其中6家公司不足5%;而去年全年,两项数据分别为18家和2家。业界分析,于IPO企业而言,“袖珍”发行可能会在一定时间内放大流动性溢价的效应。

  9、苹果新机动态点燃相关概念股

  8月11日苹果概念股板块高开后盘中强势拉升,截至收盘板块指数大涨逾4.69%,创近7个月以来新高。个股方面,正业科技领益智造福蓉科技科瑞技术新纶新材等强势涨停。

  10、中国移动上半年实现净利润703亿元

  8月11日晚间,中国移动披露2022年半年报。上半年,中国移动实现营业收入4969亿元,同比增长12%,继续保持双位数增速。其中,通信服务收入达到4264亿元,同比增长8.4%;销售产品收入达到705亿元,同比增长39.8%。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贷款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59.7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