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交所辽宁基地揭牌

北交所辽宁基地揭牌
2022年08月16日 03:18 同花顺财经

  ◎记者韩远飞

  8月15日,全国股转系统、北京证券交易所辽宁服务基地(下称“北交所辽宁基地”)揭牌暨辽宁股权交易中心“专精特新”专板启动仪式在沈阳举行。

  北交所辽宁基地由全国股转系统、北京证券交易所、辽宁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辽宁证监局、大连证监局共同建设,旨在加强交流合作,联合推动辽宁创新型中小企业,尤其是“专精特新”企业在北交所上市、全国股转系统挂牌,支持企业利用北交所和全国股转系统发行融资、并购重组等功能做优做强,促进辽宁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此前,北交所辽宁基地共建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明确在推动创新型中小企业上市挂牌、构建企业上市挂牌培育梯次格局、资本市场风险防范和处置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发挥各自优势推进辽宁资本市场发展。北交所辽宁基地设立后,三大证券交易所均在辽宁设立了服务基地,辽宁资本市场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为辽宁企业对接资本市场提供了便捷条件。

  辽宁股权交易中心“专精特新”专板是为落实证监会及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工作部署,为辽宁的“专精特新”企业打造的专属板块,旨在通过整合专业服务机构等多方资源,为“专精特新”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助推专板挂牌企业走向更高层次资本市场。仪式上,北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国股转系统和北交所将依托北交所辽宁基地,不断为辽宁资本市场的发展提供积极的支持和帮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振华风光 688439 66.99
  • 08-17 天力锂能 301152 57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25.68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30.38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9.3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