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防护平台业务及建筑装配式PC构件业务增长较大,志特新材上半年实现营收7.82亿元同比增长29.17%

[公司]防护平台业务及建筑装配式PC构件业务增长较大,志特新材上半年实现营收7.82亿元同比增长29.17%
2022年08月16日 18:27 全景网

  志特新材(300986)8月15日晚间披露2022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82亿元,同比增长29.17%;实现归母净利润7078.63万元,同比增长38.15%。基本每股收益为0.43元。

  公司表示,上半年营业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为铝模业务保持稳步增长的同时,防护平台业务及建筑装配式PC构件等业务同比也有较大增长。归母净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为当期主营业务增长及政府补助有所增加。

  具体来看,上半年,志特新材铝模产品实现营业收入5.3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1.62%。

  公司防护平台业务主要以租赁为主,2022年上半年度实现营业收入7565万元,占营业总收入比重为9.68%。

  公司装配式建筑PC构件业务主要以销售为主,先后设立了控股子公司海南志特、海南装配、江门装配,主营装配式建筑PC构件产品,2022年上半年度实现营业收入6848.89万元,占当期营业总收入比重为8.76%。

  此外,截至报告期末,志特新材结存的可用于出租的模板数量达到271.52万平方米,其中已用于出租的数量达到204.07万平方米。业务规模的增长产生规模经济和边际效应,公司行业地位有望进一步增强。

  资料显示,志特新材是一家专注于铝模、防护平台、装配式建筑PC产品的综合服务型企业,公司产品涵盖铝合金标准层模板、地下室模板、一体化隧道模板、防护平台、爬模等全系列模架产品,以及装配式建筑PC产品的生产供应,实现了“1+N”一站式服务战略模式落地。其中,公司铝模系统产品通过新加坡政府建筑施工局(BCA)的严格测评并取得了BAND2认证,公司成为目前国内外取得该资质的少数企业之一。(全景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志特新材 构件 建筑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天力锂能 301152 57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25.68
  • 08-17 振华风光 688439 66.99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9.37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30.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