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清停止回A计划传言 朱共山拟最高斥资10亿美元增持协鑫科技

澄清停止回A计划传言 朱共山拟最高斥资10亿美元增持协鑫科技
2022年08月16日 18:28 21世纪经济报道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曹恩惠 上海报道

协鑫科技(03800.HK)建议发行A股事项已经停止推进?

8月15日晚间,该公司发布公告澄清上述传言。协鑫科技表述,截至本公告日期,集团正持续就建议发行A股可行性进行讨论,但董事会尚未就此作出决定。此外,该公司表示,董事会目前并无商讨配售公司新股份的计划。

今年5月份,协鑫科技曾首次披露“回A”方式。彼时,该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现正考虑及探讨发行以人民币交易之普通股并于中国境内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可行性(建议发行A股)。董事会认为,建议发行A股将为公司提供不同的方案以应付其资金需求,加快公司的发展,从而促进股东回报的可持续增长。

协鑫科技相关人士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曾表示,公司正酝酿“A+H”两地上市的方案,但还未就增发A股的方案制定计划书,目前项目正在持续推进中。

近两年来,新能源产业掀起“回A”上市潮。同在港股上市的新特能源已于今年7月提交招股书,拟于沪市主板上市。也因此,协鑫科技“回A”计划备受外界关注。

作为国内硅料龙头企业之一,协鑫科技倘若回归A股有望获得更高的市场估值。截至8月16日收盘,通威股份大全能源最新市值分别高达2411亿元、1342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澄清传言之时,协鑫科技还公布了主要股东的增持意向。

公告称,主要股东朱氏家族信托已与公司作出接洽,拟通过其附属公司及其他投资机构认购由公司发行的可转债,建议本金为约8亿美元至10亿美元(相当于约62亿港元至78亿港元),且初始换股价为不低于4.2港元。而截至8月16日收盘,协鑫科技的股价为3.03港元。

若按10亿美元计算,朱氏家族此次最多将增持18.57亿股,完成后持股比例将达到30%以上。

对此,有分析人士称,实控人朱共山高价增持,或为“回A”做准备以保证“回A”后的股权比例。

(作者:曹恩惠 编辑:张伟贤)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协鑫 美元 A股 朱共山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25.68
  • 08-17 振华风光 688439 66.99
  • 08-17 天力锂能 301152 57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9.37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30.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