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竞业达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2年半年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 专项报告

北京竞业达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2年半年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 专项报告
2022年08月16日 02:06 证券日报

  证券代码:003005       证券简称:竞业达      公告编号:2022-035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实际募集资金金额及资金到账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北京竞业达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20]1535号)核准,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26,500,000股,发行价格31.83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843,495,000.00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公司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767,938,484.55元。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已于2020年9月16日对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并出具了XYZH/2020CDA10482号《验资报告》。上述募集资金已全部存入公司募集资金专户,并与保荐机构、存放募集资金的商业银行签署了募集资金监管协议。

  (二)2022年半年度使用金额及余额

  截至2022年6月30日,公司累计使用募集资金328,880,529.43元,其中以前年度使用291,891,784.63元,2022年半年度使用36,988,744.8元。

  截至2022年6月30日,公司募集资金余额为456,163,886.44元,公司将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存放于募集资金专户。

  二、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为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和规范运作水平,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以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公司制定了《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并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制度。

  为了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保护投资者的权益,公司连同保荐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关村分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关村分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清华园支行、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对募集资金的使用实行严格的审批手续,以保证专款专用;授权指定的保荐代表人可以随时到开设募集资金专户的银行查询募集资金专户资料。

  截止2022年6月30日,募集资金存放专项账户的存款余额如下:

  注1:截至2022年6月30日,公司募集资金余额为456,163,886.44元,其中148,079,658.92元以7天通知存款形式存于公司募集资金监管银行, 80,000,000.00元用于购买结构性存款。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详见本报告附件。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地点、实施方式变更情况

  本公司本报告期不存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地点、实施方式变更的情况。

  (三)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经2021年3月9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通过《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的自筹资金以及已支付的发行费用的议案》,公司使用募集资金人民币4,858,049.28元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公司本次募集资金置换时间距离募集资金到账时间不超过六个月。

  (四) 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本公司本报告期不存在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五) 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本公司不存在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节余资金用于其他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或非募集资金投资项目。

  (六) 超募资金使用情况。

  本公司不存在超募资金使用的情况。

  (七) 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用途及去向。

  剩余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仍存放于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公司不存在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本公司已披露的募集资金使用相关信息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募集资金存放、使用、管理及披露不存在违规情形。

  北京竞业达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8月16日

  附表1: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单位:万元

  注:补充运营资金项目累计投入金额大于承诺投资总额部分为该账户利息收入,部分合计数与各加数直接相加之和在尾数上有差异,是由四舍五入造成的。

  证券代码:003005       证券简称:竞业达       公告编号:2022-036

  北京竞业达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延长部分募投项目实施期限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北京竞业达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8月15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延长部分募投项目实施期限的议案》,同意公司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云端一体化智慧互联教学系统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新一代考试考务系统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轨道交通综合安防系统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营销网络及运维服务体系建设项目”实施期限延期至2024年12月31日。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北京竞业达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20]1535号)核准,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26,500,000股,发行价格31.83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843,495,000.00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公司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767,938,484.55元。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已于2020年9月16日对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并出具了XYZH/2020CDA10482号《验资报告》。上述募集资金已全部存入公司募集资金专户,并与保荐机构、存放募集资金的商业银行签署了募集资金监管协议。

  二、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公司严格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和《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规定使用募集资金,截至2022年6月30日,公司募集资金使用及存放情况详见2022年8月16日刊载于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2022年半年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三、部分募投项目延期的具体情况及原因

  (一)部分募投项目延期的具体情况

  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进度和实际情况,为了更好地维护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公司基于审慎原则,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行充分分析和论证,在项目实施主体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用途不发生变更、项目投资总额和建设规模不变的情况下,公司对以下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期限进行调整:

  (二)部分募投项目延期的原因

  1、公司募投项目涉及研发新产品、升级已有产品共计几十款,根据募集资金使用计划,公司采取分期建设、适时启动方式实施。目前,“云端一体化智慧互联教学系统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新一代考试考务系统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轨道交通综合安防系统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等三个募投项目已有部分产品完成研发或升级。本次申请延期的原因如下:

  (1)近年来,国家出台的十四五发展规划等政策,对教学、考试、轨道交通行业提出新的建设要求、标准或鼓励发展的方向,新冠疫情常态化也催生了行业业务的新场景和新需求。在“坚持自主可控、安全高效,促进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改进课堂教学模式和学生评价方式”及“推进交通基础设施数字化,建设智慧城轨”的国家政策大力推动下,公司调整、优化了部分研发策略,优先研发、升级部分项目,谨慎推进部分项目建设。

  (2)2020年以来,由于新冠疫情、宏观经济形势等因素的影响,公司基于控成本、降风险、增强资产流动性的原则,对募投项目设备投资更加谨慎,以进一步应对宏观环境的不确定性。部分研发测试设备暂缓投资,验证测试交由专门的机构完成。同时,由于新冠疫情的反复,公司积极配合和响应疫情防控政策,部分研发工作仅能通过远程协作实现,现场调研、现场测试工作受到影响,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研发进度。

  在不改变募投项目使用方向、用途和投资总额的前提下将实施期限延长至2024年12月31日。

  2、 “营销网络及运维服务体系建设项目”延期原因:

  本项目计划对公司现有营销及服务体系进行改造和升级,在国内新建、扩建销售办事处、扩充营销团队、购置信息化软件及硬件设施。但近年来,持续受新冠疫情及产品市场竞争格局日益激烈等诸多因素影响,为了更好的推进项目开展及保证公司健康发展,公司调整了营销策略,实行精细化营销管理,针对行业、产品属性、市场区域等差异,以行业BU为单元优化营销中心组织架构;结合合伙人机制制定不同行业的营销策略,加强市场销售团队建设,提升营销体系团队凝聚力、执行力,为做深做透市场、做大做强产品的销售目标夯实基础。对此,公司适当控制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投资进度。该项目原计划于2022年9月底完成,为确保募投项目建设的稳健性和募集资金使用效果,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决定对“营销网络及运维服务体系建设项目”实施期限进行延期。

  四、部分募投项目延期的影响

  本次部分募投项目延期是根据项目的实际实施情况做出的审慎决定,项目的延期未改变项目的内容、投资总额、实施主体,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其他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对募投项目的实施造成实质性影响。本次对部分募投项目进行延期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公司内审部门将加强对项目建设进度的监督,使项目按新的计划进行建设,以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益。

  五、相关审批程序和审核意见

  (一)董事会审议情况

  2022年8月15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延长部分募投项目实施期限的议案》,本议案无须经过股东大会审议。

  (二)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本次对募投项目“云端一体化智慧互联教学系统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新一代考试考务系统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轨道交通综合安防系统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营销网络及运维服务体系建设项目”进行延期,是根据该项目实施进度、实际情况等客观因素作出的审慎决定,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亦不会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和业务发展产生不利影响。本次事项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等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同意公司本次延长部分募投项目实施期限。

  (三)监事会意见

  2022年8月15日,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延长部分募投项目实施期限的议案》。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延长部分募投项目实施期限的事项未改变公司募集资金的用途和投向,募投项目投资总额、建设内容未发生变化,不影响募投项目的实施,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的有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本次延长部分募投项目实施期限的事项。

  (四)保荐机构意见

  经核查,国金证券认为:

  公司本次关于部分募投项目延期的事项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也不存在改变或者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其他股东利益的情形;上述事项已履行了必要的内部决策程序,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有关规定;保荐机构对公司本次延长部分募投项目实施期限的事项无异议。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3、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

  4、《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北京竞业达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延长部分募投项目实施期限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北京竞业达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8月16日

  证券代码:003005         证券简称:竞业达          公告编号:2022-037

  北京竞业达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 2022年度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为满足公司日常经营的资金需求,北京竞业达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竞业达”)于2022年8月15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2年度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5.5亿元整,授信额度最终以银行实际审批的授信额度为准,具体融资金额将视公司实际经营需求决定。授信期限内,授信额度可循环使用,银行授信用途包括但不限于流动资金贷款、银行承兑汇票、保函、信用证等。公司在日常经营活动中,使用保函、银行承兑汇票等融资方式,可进一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有利于减轻公司的资金压力,更好地支持公司业务拓展 。具体授信额度如下:

  公司将本着审慎原则灵活高效地运用相关授信额度,上述授信额度不等同于公司实际融资金额,公司将根据经营的实际需求对特定时期不同融资方式进行优劣对比,按照财务风险控制要求、成本高低等来确定具体使用的授信金额及用途。董事会授权公司董事长在上述授信额度内代表公司办理相关手续,签署相关合同及文件。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北京竞业达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8月16日

  证券代码:003005          证券简称:竞业达          公告编号:2022-038

  北京竞业达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变更注册资本及修改《公司章程》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北京竞业达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竞业达”)于2022年8月15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变更注册资本及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相关内容如下:

  一、注册资本变更情况

  公司分别于2022年4月14日、2022年5月11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202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21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议案》,以 2021 年 12 月 31 日公司总股本 106,000,000 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 10 股派发现金红利 3.00 元(含税),不送红股,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 10 股转增 4 股。合计转增42,400,000股,本次转增股本后,公司股本总额增加至148,400,000股。上述方案已于2022年7月8日实施完毕。

  因此,公司注册资本相应由106,000,000元增加至148,400,000元。

  二、修订公司章程情况

  因注册资本变更及公司经营管理需要,对《公司章程》部分条款进行了相应修订,具体情况如下:

  除上述修改的条款外,《公司章程》其他条款保持不变。同时,公司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指定专人办理相关的工商变更登记、备案手续,本次变更内容和相关章程条款的修订最终以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核准登记结果为准。

  二、 备查文件

  1.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北京竞业达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8月16日

  证券代码:003005          证券简称:竞业达        公告编号:2022-039

  北京竞业达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2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北京竞业达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202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同意召开202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现将本次股东大会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1.股东大会届次:202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

  2.股东大会的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3.会议召开的合法、合规性: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决定召开本次股东大会,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等的规定。

  4.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

  (1)现场会议召开时间:2022年8月31日(星期三)下午14:30;

  (2)网络投票时间:2022年8月31日。其中:

  A、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投票的时间为:2022年8月31日9:15—9:25、9:30—11:30、13:00—15:00;

  B、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时间为:2022年8月31日9:15-15:00。

  5.会议的召开方式:本次股东大会采取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1)现场投票:股东本人出席现场会议或者通过授权委托书委托他人出席现场会议;

  (2)网络投票:公司将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向全体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股东可以在网络投票的时间内通过上述系统行使表决权;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3)公司股东只能选择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表决方式中的一种,同一表决权出现重复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结果为准。

  6.会议的股权登记日:2022年8月26日(星期五)。

  7.出席对象:

  (1)截止2022年8月26日下午15:00下午收市时,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全体普通股股东。上述股东均有权出席本次股东大会,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股东代理人不必是本公司股东。

  (2)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3)公司聘请的律师。

  8.会议地点:北京市海淀区银桦路60号院6号楼公司会议室。

  二、会议审议事项

  上述议案1为普通议案,需出席会议的股东(包括代理人)所持表决权的二分之一以上通过。议案2为特别表决决议事项,需经出席股东大会的股东(包括股东代理人)所持表决权的三分之二以上通过。

  以上议案已经公司2022年8月15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刊登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相关公告。公司对中小投资者的表决情况实行单独计票并披露投票结果。中小投资者是指:除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及单独或者合计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以外的其他股东。

  三、会议登记等事项

  1.登记方式:现场登记、通过信函或电子邮件方式登记。

  (1)自然人股东应持本人身份证、股东账户卡和持股证明等办理登记手续;自然人股东委托代理人的,代理人应持本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受托人股东账户卡或受托人持股证明、受托人身份证复印件办理登记手续。

  (2)法人股东应由法定代表人或法定代表人委托的代理人出席会议。法定代表人出席会议的,应持本人身份证、法定代表人证明文件或加盖公章的法人股东营业执照复印件办理登记手续;法定代表人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的,代理人应持代理人本人身份证、法定代表人出具的授权委托书、加盖公章的法人股东营业执照复印件办理登记手续。

  (3)异地股东可凭以上证件采取信函或电子邮件方式登记,电子邮件或信函以抵达本公司的时间为准(须在2022年8月26日17:30前送达或发送电子邮件至wangxu@jyd.com.cn,并来电确认)本次会议不接受电话登记。

  (4)注意事项:出席会议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请携带相关证件原件到场。

  2.登记时间:2022年8月26日上午9:00-11:30,下午13:30-17:30,电子邮件或信函以到达公司的时间为准。

  3.登记地点:北京市海淀区银桦路60号院6号楼公司董事会办公室。

  联系人:王栩

  电话:010-52168861

  传真:010-52168800

  电子邮箱:wangxu@jyd.com.cn

  4.本次会议会期预计半天;出席会议股东的交通、食宿等费用自理。

  五、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在本次股东大会上,股东可以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地址为http://wltp.cninfo.com.cn)参加投票,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详见附件1。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

  北京竞业达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8月16日

  附件1:

  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一、网络投票的程序

  1.投票代码:363005

  2.投票简称:JYD投票

  3.填报表决意见或选举票数。

  对于非累积投票提案,填报表决意见:同意、反对、弃权。

  4.股东对总议案进行投票,视为对除累积投票提案外的其他所有提案表达相同意见。

  股东对总议案与具体提案重复投票时,以第一次有效投票为准。如股东先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再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则以已投票表决的具体提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其他未表决的提案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如先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再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则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

  二、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投票的程序

  1、投票时间:2022年8月31日的交易时间,即上午9:15—9:25,9:30—11:30,下午13:00-15:00。

  2、股东可以登录证券公司交易客户端通过交易系统投票。

  三、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程序

  1、互联网投票系统开始投票的时间为2022年8月31日(现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上午9:15,结束时间为2022年8月31日(现场股东大会结束当日)下午3:00。

  2、股东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指引(2016年修订)》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深交所数字证书”或“深交所投资者服务密码”。具体的身份认证流程可登录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规则指引栏目查阅。

  3、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可登录http://wltp.cninfo.com.cn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

  附件2:

  授权委托书

  北京竞业达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本人(本公司)作为北京竞业达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兹全权委托______________(先生/女士)代表本人(本公司)出席2022年8月31日召开的北京竞业达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第二次临时度股东大会,对会议审议的各项议案按本授权委托书的行使投票,并代为签署本次会议需要签署的相关文件。

  委托人签名(盖章):               委托人身份证号码:

  委托人持股数:                     委托人证券帐户号码:

  受托人姓名:                       受托人身份证号码:

  受托人签名:                       受托日期及期限:

  备注:

  1.上述审议事项,委托人可在“同意”、“反对”或者“弃权”方框内划“√”做出投票指示。

  2.委托人未作任何投票指示,则受托人可按照自己的意愿表决。

  3.除非另有明确指示,受托人亦可自行酌情就本次股东大会上提出的任何其他事项按照自己的意愿投票表决或者放弃投票。

  4.本授权委托书的剪报、复印件或者按以上格式自制均有效。

  证券代码:003005          证券简称:竞业达         公告编号:2022-033

  北京竞业达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 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北京竞业达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通知于2022年8月10日以电话、短信等方式通知全体监事。会议于2022年8月15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公司监事会主持李丽女士主持本次会议,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本次监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 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审议通过了如下决议:

  1、审议通过了《2022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根据《证券法》第八十二条的规定,公司监事会对公司《2022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进行了严格的审核,发表如下审核意见:

  经审核,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董事会编制和审核《2022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中国证监会和深交所的规定,报告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及巨潮资讯(www.cninfo.com.cn)披露的《2022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审议通过了《关于延长部分募投项目实施期限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及巨潮资讯(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延长部分募投项目实施期限的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备查文件

  1、 经与会监事签字的监事会决议。

  北京竞业达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22年8月16日

  证券代码:003005                 证券简称:竞业达               公告编号:2022-034

  北京竞业达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报告的董事会会议。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适用 R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适用 R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适用 R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2、主要财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是 R否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适用 R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适用 R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存续的债券情况

  □适用 R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受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尤其北京疫情影响,公司的市场及销售工作受阻滞。部分项目延期招标,部分项目无法入场实施,导致报告期业绩下降。

  虽然目前国内疫情持续反复,给公司部分业务的开展带来了一定影响,但教育、交通属于民生的重要领域, 国家对于信息化的支出具有政策性刚性保障,投资力度不减,公司亦在不断拓展数字化新产品,以大数据、AI赋能扩大和优化产品、服务矩阵,以数据为牵引,创新数字应用。随着数字化转型在教育、轨道领域的广泛、深入和公司数字化新产品推广成果的呈现,公司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和更大的市场空间。

  其他重要事项详见《2022年半年度报告全文》第三节“管理层讨论与分析”及第六节“重要事项”相关内容。

  证券代码:003005         证券简称:竞业达        公告编号:2022-032

  北京竞业达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 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北京竞业达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通知于2022年8月10日以电话、短信等方式通知全体董事。会议于2022年8月15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应到董事7人,实到董事7人,其中独立董事马忠先生、郝亚泓女士、肖波先生以视频会议方式参加并通讯表决,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公司董事长钱瑞先生主持会议。

  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 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审议通过了如下决议:

  1、审议通过了《2022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2022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该议案获通过。

  2、审议通过了《关于延长部分募投项目实施期限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延长部分募投项目实施期限的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该议案获通过。

  3、审议通过了《关于2022年半年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2022年半年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该议案获通过。

  4、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2年度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公司2022年度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该议案获通过。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5、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注册资本及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变更注册资本及修改<公司章程>的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该议案获通过。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6、 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202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召开202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该议案获通过。

  三、 备查文件

  1、 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

  北京竞业达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8月16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京市 数码科技 人民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振华风光 688439 66.99
  • 08-17 天力锂能 301152 57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25.68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30.38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9.3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