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Kolanovic捍卫逢低吸纳建议 并警告美联储可能犯过激错误

摩根大通Kolanovic捍卫逢低吸纳建议 并警告美联储可能犯过激错误
2022年08月19日 03:52 金融界

作为华尔街最坚定的多头之一,摩根大通策略师Marko Kolanovic正在捍卫他2022年的逢低买入建议,同时警告说美联储过于鹰派可能扰乱金融市场。

Kolanovic刚刚向客户发布了另一份乐观的报告,称等待标普500指数跌破3500点再抄底的人可能再度落空。这个点位意味着标普500指数将下跌约18%。

在6月中旬跌至2022年低位3666.77点后,该基准指数已经上涨了17%,让更深看跌的空头希望落空。虽然美联储在9月会上更鹰派的决定可能扰乱市场,但Kolanovic表示,企业回购和基于规则的交易员的需求可能会为股市提供缓冲。

他的团队坚持年底目标4800点,比周三收盘高12%。

“鉴于我们的核心观点是全球不会衰退、通胀会缓和,最重要的变量就是头寸。而且仓位仍然很低,”Kolanovic写道。“虽然感觉上空头今年得到了证明,但要记住,价格目标是针对年底,而不是年内低点。”

Kolanovic表示,他的计算显示逢低买入策略在今年熊市大跌期间效果不错。例如,在标普500指数从一周高点下跌2%之后买入,那么今年累计回报率会有3%,而该指数今年累计下跌了10%。

“逢低吸纳到目前为止带来了正回报,并且比离场观望、等到3500或3300点再建仓的建议更奏效——这些点位一直没达到,”他写道。

在2022年的大部分时间里,策略师们一直建议客户在股市下跌期间逢低买入,而这个建议直到最近才得到证明。他将近期风险资产的强势归因于对美联储将放慢或暂停激进加息周期的乐观预期,即所谓的“美联储转向”。

他认为,大宗商品超级周期和疫后复苏推动的通胀肆虐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自然消退,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是过激反应。

“虽然这不是共识观点,但我们再次脱离共识,认为随着扭曲的消失,通胀将自行解决,”他写道。“鉴于加息效果在整个系统中的滞后性,而且距离美国非常重要的选举只有一个月时间,我们认为,美联储增加发生鹰派政策失误并危及市场稳定的风险将是错误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2 朗鸿科技 836395 17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08-22 五芳斋 603237 34.32
  • 08-19 建科股份 301115 42.05
  • 08-19 微电生理 688351 16.5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