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高油价将推动沙特今年GDP增长超过美国

IMF:高油价将推动沙特今年GDP增长超过美国
2022年08月19日 03:53 金融界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称,高油价可能会推动沙特阿拉伯今年的经济增长超过美国。

IMF预计沙特阿拉伯今年GDP将增长7.6%,为近十年来最快增速。与此同时,美国可能会在2023年之前继续应对高通胀,实际国内GDP增长率预计为2.3%,不到去年5.7%的一半。

IMF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沙特阿拉伯可能成为今年全球经济增长最快的经济体之一,因全面的亲商改革、油价大幅上涨以及生产能力从疫情引发的衰退中复苏。”

IMF表示,尽管经济前景将取决于沙特阿拉伯是否超支额外的石油收入,但这一预估与美国经济的情况形成鲜明对比,后者正面临许多增长阻力。

据IMF数据,2022年美国的平均通胀率预计为6.6%,低于当前的8.5%,但对经济衰退的担忧仍在加剧。相比之下,沙特阿拉伯全年的平均通胀率预计将保持在2.8%。

尽管美国通胀已从41年高位略微回落,令一些分析师预测未来股市将出现反弹,但其他市场人士则认为高通胀将具有粘性,并可能使经济陷入滞胀危机。这将给美联储带来进一步的压力,因其试图在通胀斗争与维持增长之间取得平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IMF 沙特阿拉伯 沙特 通胀 美国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2 朗鸿科技 836395 17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08-22 五芳斋 603237 34.32
  • 08-19 建科股份 301115 42.05
  • 08-19 微电生理 688351 16.5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