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家机构认为平安银行还有超一倍空间

3家机构认为平安银行还有超一倍空间
2022年08月20日 07:49 财富动力网

本周A股市场冲高回落,整体呈深强沪弱的态势。截至周五收盘,沪指收报3258.08点,周跌0.57%;深成指收报12358.55点,跌0.49%;创业板指收报2734.22点,周涨1.61%。市况波动,但不改机构研究员热情高涨。投资快报据南财投研通数据统计,本周(8月15日至19日),券商研究员对214家公司进行“再评估”,而给出具体目标价的公司中,36股周五收盘价距券商研究员给出的目标价还有逾50%的上涨空间。

这当中,周五的收盘价距券商研究员给出的目标价空间最大的平安银行(000001)。浙商证券研究员梁凤洁在8月18日发表的题为《平安银行:盈利保持高增长,疫后修复潜力股》的2022年中报点评报告中指出,随着疫情影响消退,平安银行零售业务有望修复,迎来信贷、风险、财富多重改善。维持目标价32.8元,按公司周五收盘价12.57元算,股价还将上涨160.94%。

据平安银行18日发布的2022年半年报告。上半年,该行实现营业收入920.22亿元,同比增长8.7%;实现净利润220.88亿元,同比增长25.6%。半年报显示,2022年上半年,该行零售业务实现营业收入514.02亿元,同比增长4.4%,在全行营业收入中占比为55.9%。代理保险收入10.65亿元,同比增长26.3%;非保险营业收入已占新队伍整体营业收入约五成。上半年,该行收回不良资产总额266.78亿元,同比增长34.8%。

“展望未来,平安银行有望充分受益于疫后修复带来的零售需求、风险改善,营收增速有望企稳、利润有望保持快增。”梁凤洁在研报中指出,2022H1平安银行归母净利润同比+25.6%,增速保持强劲,有望领跑股份行。营收增速8.7%,预计处于股份行前列。营收增速较22Q1略回落1.9pc,符合市场预期,主要是受到中间业务收入拖累。

此外,平安银行周五的收盘价距国泰君安研究员张宇、中信建投研究员马鲲鹏在本周发表的研报中给予的目标价也还分别有133.41%和124.34%的空间。其中,马鲲鹏指出,平安银行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增速继续保持25%以上的高速增长,信贷投放在疫情和楼市低迷的双重影响下仍保持较强韧性,同时资产质量稳中向好,潜在风险持续压降。继续看好平安银行的业绩表现。

南财投研通数据显示,截至8月19日,2022年以来各券商共计发表了119份平安银行的研报。其中,66份的评级为“买入”、9份为“强烈推荐”、12份为“推荐”、4份“优于大市”、3份“谨慎增持”、25份“增持”。给出具体目标价的券商中,最高的是梁凤洁给予的32.8元。最低的是东北证券分析师陈玉卢在4月26日发表的研报中给予的18.69元,各券商给予的目标价平均为26.4元。

对于当前的A股市场。国盛证券指出,近期A股仍处于震荡结构中,主要原因为7月国内公布的指标显示实体融资需求偏弱,叠加近期疫情反复扰动,海外通胀压力依存,市场对经济复苏预期仍处谨慎观望态度。资本市场在当前的宏观市场背景下往往更多自下而上寻找投资方向,成长风格显著扩散,中长期逻辑进一步强化,而随着上市公司的中报业绩陆续披露,业绩驱动将成为市场的核心主导因素。

“尽管今年市场波动幅度较大,但全市场仍有一些结构性的投资机会。”上投摩根核心成长股票型基金基金经理李博指出,从过去的两三年的市场风格来看,A股较偏向赛道型和高景气度的投资,更多是估值的扩张。而今年市场估值的变化主要取决于风险利率、盈利预期和风险偏好这三个要素。其中,今年的结构性机会主要来自盈利预期。因此,当前估值水平比较合理,同时业绩增速也较为稳定的公司,具有着较好的投资性价比。

周五收盘价较券商研究员给出的目标价还有40%以上涨幅的股票一览表

数据来源:南财投研通

数据来源:南财投研通数据来源:南财投研通

本文系新闻报道,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平安银行 目标价 券商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4 奥浦迈 688293 --
  • 08-23 联迪信息 839790 8
  • 08-22 朗鸿科技 836395 17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08-22 五芳斋 603237 34.3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