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气”3天!“北溪”项目管道仅剩的一台涡轮机检修

“断气”3天!“北溪”项目管道仅剩的一台涡轮机检修
2022年08月20日 08:01 同花顺财经

  据央视新闻,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19日宣布,“北溪”天然气项目管道仅剩的一台涡轮机将从8月31日起停机检修三天。

  俄气表示,根据西门子公司的技术文件,涡轮机每运行1000小时必须进行检修,检修项目包括:检查外壳是否有裂缝、坑洼、变形、烧痕,清洁外壳;检查油、空气和燃烧气体系统是否有泄漏,紧固连接并修复泄漏;检查安全阀并调整空气流量控制系统。

  公告称,8月31日至9月2日涡轮机维护期间,通过北溪管道的天然气运输将暂停。

  俄气强调,一旦检修工作完成,并且装置没有技术故障,天然气运输将恢复到每天3300万立方米。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VCG31N1242302774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VCG31N1242302774

  据央视新闻8月4日报道,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3日在官方社交媒体发布消息称,由于加拿大、欧盟和英国的制裁制度以及德国西门子公司不遵守当前合同义务的现状,使得“北溪-1”涡轮机无法交付给波尔托瓦亚压气站。

  据了解,该涡轮机的维修和交付工作由德国西门子能源公司负责。受制裁影响,该涡轮机在加拿大维修时被扣留。在德国政府的斡旋下,涡轮机于7月18日被运抵德国。此后,德俄双方关于该涡轮机的交付问题产生分歧。俄罗斯要求西门子公司提供该涡轮机的维修和运输文件,而西门子方面则称缺少来自俄罗斯的入关文件证明。

  德方称,俄方在北溪-1号天然气管道年度维修之后恢复了对德供气,但仅达到最大供应量的20%。

  据了解,“北溪-1”号管道2011年建成,东起俄罗斯维堡,经由波罗的海海底通往德国卢布明,再经德国境内两条连接管道传送至德国各地及其他欧洲国家天然气管网。

  公开资料显示,“北溪1号”是欧洲最重要的输气管道,俄罗斯出口欧洲的天然气超过1/3通过这条管道输送。在过去十多年里,俄罗斯通过“北溪1号”每年向欧洲提供约55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4 奥浦迈 688293 --
  • 08-23 联迪信息 839790 8
  • 08-22 朗鸿科技 836395 17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08-22 五芳斋 603237 34.3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