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裕资本拟要约收购金科服务,最高现金代价47.63亿元

博裕资本拟要约收购金科服务,最高现金代价47.63亿元
2022年09月27日 13:42 每日经济新闻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每经记者 陈利    每经编辑 魏文艺    

  9月27日午间,金科智慧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HK09666,股价9.02港元,市值58.89亿港元;以下简称金科服务)发布公告称,中国国际金融香港证券有限公司为及代表要约人提出自愿性有条件全面现金要约以收购公司全部要约股份,及恢复股份买卖。

  要约人Thematic Bridge Investment Pte. Ltd.,是一家于新加坡注册成立的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由博裕资本的附属公司(作为有关基金的普通合伙人)管理的基金控制。要约人的最终控股股东为博裕资本。

来源:金科服务公告来源:金科服务公告

  根据公告,每股要约股份12.00港元的要约价较2022年9月7日(即最后交易日)在联交所所报每股股份9.02港元的收市价溢价约33.04%。

  假设金科服务的已发行股本无任何变动,且基于每股要约股份12.00港元的要约价以及于本公告日期已发行股份为6.53亿股计算,金科服务的全部已发行股本价值为78.34亿港元。除上述股份外,金科服务于本公告日期并无其他有关证券。

  于本公告日期,假设已发行股份或要约股份数目自本公告日期起至要约截止时止无任何变动,且有关全部要约股份的要约获接纳,则就要约项下的全部要约股份将向股东支付的最高现金代价总额为47.63亿港元。

  要约人已接获Boyu Capital Fund V出具的日期为2022年9月26日具约束力的股权承诺函,据此,Boyu Capital Fund V已同意向要约人提供资金,以支付要约项下的总代价以及与要约有关且应由要约人支付的费用和支出。Boyu CapitalFund V由博裕集团管理。

  金科服务表示,要约人希望本公司于要约结束后维持股份于联交所主板的上市地位。倘若要约结束后,由公众人士持有的持股量降至本公司适用的最低水准(即股份的23.4%)以下,联交所可行使其酌情权中止股份的交易,并且要约人将会在要约结束后的合理期限内采取适当措施,以使本公司的公众持股量恢复至至少23.4%。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金科 博裕资本 现金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
  • 09-28 卓创资讯 301299 29.99
  • 09-27 慧博云通 301316 7.6
  • 09-27 中科美菱 835892 1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