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28个交易日!腾讯年内已斥资近200亿港元回购创新高

连续28个交易日!腾讯年内已斥资近200亿港元回购创新高
2022年09月29日 18:25 澎湃新闻

腾讯 新华社 资料图

今年以来,腾讯持续回购自身股份的动作,引发市场关注。

9月28日,腾讯控股(0700.HK)在港交所发布公告,于9月28日回购127万股,回购价格为273.6-279.8港元,共耗资约3.5亿港元。

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28日,腾讯今年回购金额已达到198.63亿港元,创下港股今年回购金额的最大值,也创下腾讯史上回购金额最高纪录。值得注意的是,从8月19日至9月28日,腾讯今年已连续28个交易日进行回购,年内累计回购次数更是达到65次,累计回购数量5884.44万股。

腾讯此轮密集回购,出现在其大股东抛售股份之后。

6月27日,腾讯公告称,主要股东Prosus(由Naspers拥有大多数股权及本公司控股股东)及Naspers宣布,将开启一项长期、开放式回购计划,用以提高集团每股资产净值,回购资金将通过Naspers集团有序小幅出售腾讯公司股票获得。Naspers预计,每天出售的腾讯股份数目平均不会超过腾讯日平均成交量的3%-5%。

9月8日,Prosus宣布出售111.5万股腾讯股份,持股比例降至27.99%。Prosus在公告中表示,作为回购计划继续实施的一部分,公司已采取措施,将其持有的额外1.92亿股腾讯股票以凭证形式存入香港中央结算及交收系统。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腾讯此番密集回购,多位行业研究人士表示属于正常范畴。民生证券通信首席分析师马天诣告诉澎湃新闻记者,腾讯回购自身股票,与大股东抛售并无直接关联。“整体来看是属于比较正常的回购动作,因为目前公司股价处于低位,所以不断用账面现金去投资自身的股票,也属于投资策略的一部分。”

“这也是腾讯根据现有投资环境作出的正常应对举措。”另一位资深投行人士告诉记者,“目前腾讯整体回购额度并没有那么大,从二级市场投资的角度来看,对股价并不会造成明显影响。”

截至9月29日收盘,腾讯跌1.24%,报收270.6港元,从8月19日以来累计跌幅超过13%。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腾讯 Naspers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0 邦基科技 603151 --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112.69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47.34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37.8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