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华科技业绩会:中标北京绿色交易所项目,是唯一的技术方案提供商

佳华科技业绩会:中标北京绿色交易所项目,是唯一的技术方案提供商
2022年09月30日 15:13 中国网

转自:中国网财经

  9月28日,佳华科技召开业绩说明会。佳华科技董事长李玮表示,报告期内,受新冠疫情持续爆发的影响,下游政府客户将更多精力及财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当中,且各地财政紧张,市场需求出现减缓或搁置,整体项目垫资趋势明显,开展业务资金压力及风险增大,导致公司业务新签订单减少。

  根据公司此前发布的2022年半年度报告显示,业绩方面,上半年公司营收为1.38亿元,较上年同期2.95亿元下降53.24%;净利润为-5,899.20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570.52%。

  此次业绩会上关于与绿交所的合作,佳华科技明确表示,公司已经中标北京绿色交易所的“北京绿色项目库和企业碳账户系统开发服务项目”并正式签署合同,是项目唯一的技术方案提供商。后期,随着绿色项目库及企业碳账户在北京成功落地,还将向全国其他地区推广,逐步建设形成全国性的网络体系。

  去年9月,佳华科技与北京绿色交易所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之后便不断有消息传出公司与北京绿交所的战略合作涉及交易、咨询、金融等多个领域,具体合作项目都在有序推进落地过程中,但迟迟没有传出项目中标或者双方详细合作的内容。此次业绩会上透露中标消息,成为公司在双碳领域释放的新利好。此外,佳华科技也表示,在双碳领域目前已产生销售订单,客户包含地市、区县级政府、园区和控排企业,未来将与合作伙伴共同推进市场覆盖。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佳华科技一直在进行转型布局,多次提出大数据优势。目前公司原始数据已接近万亿条,经过清洗汇总后形成数据产品的即热数据达到200亿条,数据集群规模仍然在不断扩展。

  董事长李玮在介绍公司数据优势以及会为公司带领多大市场时表示,“带着数据做产品、带着算法做服务”是佳华科技数据运营的一种模式,基于这种模式,公司展开智慧环保、智慧城市、以及双碳业务。在数据优势方面,拥有国产、自主、可控的综合技术能力。同时,十多年聚焦生态环境、智慧城市等领域,拥有海量的数据资源优势。佳华科技一直在挖掘数据深层次价值,实现数据增值。迄今为止已经覆盖了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海口、合肥等在内的多个城市。目前,已收集生态环境及双碳领域的多源多维数据,同时结合工业互联网二级节点创建数据间血缘关系,建立数据知识图谱,找出数据SaaS服务新盈利模式,创建更多价值机会。

  通过此次业绩会,公司在双碳领域的布局正在稳步的拓展中,值得持续投资者关注。另外,公司透露后期还将会适时推出股权激励计划等措施,以保障公司对技术人才的吸引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京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37.89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112.69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47.3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