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租赁以绿色产融服务 践行“双碳”战略

中铝租赁以绿色产融服务 践行“双碳”战略
2022年09月30日 16:41 中国经济网

转自:中国网

  随着国家“双碳”战略目标的提出,为产业金融平台加快布局绿色金融、助力实体企业高质量转型明确了发展路径。据悉,中铝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旗下的中铝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铝租赁)自2018年开始就垂直深耕建筑装备用铝市场,研发推广绿色铝模板业务,通过深入挖掘金融牌照工具价值,构筑绿色产融新赛道,有效助推集团绿色低碳发展,创造了显著的综合效益。

  中铝租赁负责人表示,建筑行业传统的建造方式造成了过度的资源消耗和浪费,并给笔者算了一笔经济账。以一栋30层单层500平米的住宅为例,需要木材约180方16.2吨,至少需砍伐1200棵成材树木(按直径20cm长5米木材计算),且均为一次性耗材,不可循环使用;如用铝模板代替木模板,不仅可以节省1.2万平方米的木模板,而且铝模板采用整体浇注技术可回收利用,质量安全可靠。此外,铝模板施工周期短,承载力高,能够大大提高建筑行业的整体施工效率和建筑质量。虽然铝模板符合我国当前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和绿色环保理念,但因采购成本较传统木材价格较高,限制了其广泛应用。

  在全力践行国家“双碳”战略、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发展上,中铝租赁走在了前面。据了解,中铝租赁目前已持有41.7万平方米铝模板,全部代替传统木模板进入循环使用,可以节省砍伐树木超过33万棵,预计今年还将新增投放铝模板10万平方米,从而产生非常可观的碳减排效益,有力促进建筑行业绿色低碳转型。

  《国务院关于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指导意见》指出,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是解决我国资源环境生态问题的基础之策。在绿色经济循环发展和助力双碳目标实现的大背景下,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绿色铝模板市场将迎来更为广阔的市场前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租赁 转型 建筑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37.89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112.69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47.3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