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禾味业:多举措应对需求端变化 60万吨调味品生产线首期预计今年底建成|直击业绩会

千禾味业:多举措应对需求端变化 60万吨调味品生产线首期预计今年底建成|直击业绩会
2022年09月30日 14:14 财联社

财联社9月30日讯(记者 吴蔚玲)虽然上半年原材料价格高企,千禾味业(603027.SH)受益大力度控费用,仍然实现业绩高增速。在今日召开的业绩说明会上,公司董事长伍超群就市场布局、原材料采购、产能规划等情况进行了交流与介绍。

据财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15亿元,同比增长14.56%;实现归母净利润1.19亿元,同比增长80.56%;上半年毛利率35.4%,同比下降6.84个百分点。对于业绩同比增加,公司称系上半年减少了广告费用投入。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发生促销及广告宣传费用6205.41万元,同比减少59.66%。

控费效果显著,但有投资者担忧销售费用降低后是否影响到消费者粘性,对此伍超群回应称,公司营销人员肩负了解市场需求、把握市场动态的职责,目前市场美誉度良好。

市场布局方面,伍超群在会上介绍,目前公司销售渠道以家庭渠道为主,面对消费端升级与降级同步进行的变化,公司通过强化营销网络建设、加快渠道开发、强化因地制宜的精准营销策略、持续优化产品结构和价格体系、积极尝试新型线上营销渠道、增强网络营销的沉浸式体验感等多种举措来应对。

成本端,高企的原材料价格仍是调味品行业眼前的现实问题。以大豆价格来看,当下虽有小幅回落但仍坚挺。百川盈孚监测数据显示,9月22日国内大豆价格6250元/吨,较前一周下跌30元/吨,环比年初上涨0.64%。

展望后市,百川盈孚分析指出,东北主产区大豆作物接近成熟期,预计新豆上市量会逐渐增多,国庆临近,养殖端逐渐进入传统消费旺季,大豆需求有望好转,预计下周大豆现货市场价格以稳中强运行为主。

对于成本端压力及原材料锁价,伍超群在会上回应称,公司将结合内外部情况及主要原料的收成情况,实时判断原料价格走势,采取适当的原料采购策略。

产能建设方面,公司此前投资12.60亿元建设“年产60万吨调味品智能制造项目”,该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第一期完成20万吨酱油、10万吨料酒生产线建设,第二期完成年产30万吨酱油生产线建设。据伍超群介绍,目前该项目正在按计划有序推进建设,项目一期预计将于今年底建成。

(编辑 刘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千禾味业 费用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37.89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112.69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47.34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