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机构调研追踪|青鸟消防超17亿定增落地 景林、重阳等154家机构“上门”调研

一周机构调研追踪|青鸟消防超17亿定增落地 景林、重阳等154家机构“上门”调研
2022年11月27日 15:28 财联社

根据星矿数据,本周(11月19日-11月25日),机构共调研了155家上市公司。从调研行业来看,机构主要聚焦于电子、工业机械、化工、建材等行业。从个股来看,青鸟消防星网宇达仙琚制药获得超100家机构调研,而国内消防安全系统龙头“青鸟消防”最受机构关注,包括明星私募重阳、景林、勤辰在内的共154家机构调研了该公司。

青鸟消防近期消息不断,不仅定增落地,而且获董事长大幅增持。青鸟消防11月20日晚间公告17.35亿元的定增项目完成,募资将用于加码主业及补流,中集集团大手笔认购近7成,跃升第三大股东。此外,就董事长蔡为民增持,青鸟消防称是公司上市以来最大的一次管理层增持。增持完成后,蔡为民持股比例将由此前的9.85%提升至17.81%。

在调研活动中,中集集团的合作拉动作用、房地产相关业务坏账风险成为机构关注的焦点。青鸟消防表示,中集集团注资一方面看好消防电子行业以及公司在行业的实力,中集集团产业本身也涉及消防电子产品的需求。另一方面,集装箱是电化学储能的一个主要载体,中集集团是包括宁德在内的主要企业的集装箱供应商,中集集团将储能和集装箱结合实现储能的布局,该部分将带来合作机会。由于公司的多品类特征,预防了某一个单品类上出现的风险。消防电子占具体项目金额比例不大,在产品高度分散的情况下,对应收账款整体的系统性风险不大。

除了青鸟消防,本周明星私募睿郡、深创投、彤源投资一致调研了国产机器人龙头“埃斯顿”,混沌、高毅、淡水泉调研了国网信息化平台龙头“国网信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9 美腾科技 688420 --
  • 11-29 晶品特装 688084 --
  • 11-28 宁波远洋 601022 8.22
  • 11-28 光华股份 001333 27.76
  • 11-28 恒立钻具 836942 14.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