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官员Mann:英国通胀预期正在向4%上升

英国央行官员Mann:英国通胀预期正在向4%上升
2022年11月30日 00:05 金融界

英国央行决策官员Catherine Mann表示,通胀预期正在“越来越多地体现在”企业设定的价格中,并正在向2%目标水平的两倍移动。

“Covid之前,服务业的通胀率远低于2%,” Mann周二在一个线上活动中表示。 “现在服务业通胀率在3%以上。这是通胀潜在速度的巨大变化。”

这些言论凸显了Mann支持对基准利率大幅上调。英国基准利率已经从一年前的接近零升至3%。投资者预计12月将再升息50个基点。

“就靠前发力调整银行利率来引导经济而言,我一直投票支持偏激进的立场,” Mann说。

Mann表示,在考虑何时放松货币政策之前,让通胀预期回到掌控之中至关重要。该言论表明,政策立场从紧缩开始掉转方向还需要数以月计的时间。Mann暗示利率还需要进一步上升。

“管理通胀预期至关重要,为了做到这一点,你可能必须在短期内更加激进一点,这样才可以在中期通胀预期缓和之后后撤,” Mann说。

对于有关她是否支持12月份“超大规模”加息的问题,Mann表示她会先评估经济数据再做出决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英国央行 通胀预期 英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汉维科技 836957 6.5
  • 12-01 欧克科技 001223 65.58
  • 12-01 柏星龙 833075 11.8
  • 12-01 特瑞斯 834014 16.18
  • 11-30 聚和材料 688503 1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