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再:推动中国深入参与全球风险治理

瑞再:推动中国深入参与全球风险治理
2022年11月30日 13:50 金融界

日前,第四届陆家嘴国际再保险会议在上海召开。瑞士再保险(以下简称“瑞再”)参加会议并举办了为期两天的主题分论坛活动。

瑞再表示,在当前多方面风险加速累积的复杂形势下,亟须建立多层次巨灾风险与新型风险分担机制。瑞再支持中国境内保险和再保险机构在更大范围、更多领域运用新型风险转移产品、全面提升大型风险承保能力,推动中国深入参与全球风险治理体系。

瑞再中国区总裁及中国区再保险业务首席执行官(拟任)孔奕丰(Ivan Gonzalez)认为,气候变化将推动史上最大规模的保险市场资本重新调配,传统再保险借助资本市场转移巨灾风险的需求也在增加。作为一种将自然灾害风险转移到资本市场的证券化形式,巨灾债券可以提供传统再保险市场之外的风险承担能力,近年来已经成为巨灾风险分担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

孔奕丰认为, 中国巨灾债券市场的建立和发展需要建立适合的法律和监管环境,并增强广泛的国际市场吸引力,同时还需进一步提高投资者对中国巨灾风险的认识,增强投资者信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保险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汉维科技 836957 6.5
  • 12-01 柏星龙 833075 11.8
  • 12-01 特瑞斯 834014 16.18
  • 12-01 欧克科技 001223 65.58
  • 11-30 聚和材料 688503 1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