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奈儿股价涨停五天,“超级面料”靠谱吗

安奈儿股价涨停五天,“超级面料”靠谱吗
2022年11月30日 21:31 一财网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公司方面提示,“电子束接枝改性面料目前仍处于准备量产前的测试改善阶段,应用及市场前景尚待进一步明确,抗病毒抗菌效果需经市场检验,市场对该技术的认可和接受仍存在不确定性。”

  11月30日开盘,安奈儿(002875.SZ)一字涨停,这是24日至今连续第五个涨停。

  11月23日晚间,安奈儿发布公告称,其与深圳市安奈儿水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安奈儿水木”)、水木聚力接枝新技术(深圳)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水木接枝”)、深圳市校服行业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拟利用各自的资源进行战略合作,共同促进电子束接枝改性面料在校服领域的应用,为保护儿童健康做出贡献。公司方面表示,合作有利于推动公司开拓校服领域新业务,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增强公司盈利能力。

  24日,安奈儿开盘便涨停。

  安奈儿2001年成立于深圳。作为一家从事童装的研发设计和销售的传统服饰公司,安奈儿2017年迈入资本市场成为A股“童装第一股”。上市后,安奈儿也迎来了高速发展期,营收从2017年10.31亿增长到2019年的13.27亿,新开门店数量也节节攀升,2020年直营门店数量达到931家。

  不过好景不长,门店数量的激增碰上预期外的疫情封控,让安奈儿及其所在的纺织服装行业都遭受巨大压力。今年前三季度,安奈儿的营收及净利润双双同比下滑:营业总收入6.74亿元,同比下降17.17%,实现净利润-1.54亿元,同比下降1634.83%。

  业内分析,安奈儿和深圳市校服行业协会进行战略合作,是一个开拓新市场的方向。校服较刚需,而泛童装则受宏观经济的影响比较大。因此就算只是普通的合作,对公司方面也是利好。

  但前述公告的特殊之处在于,此次的合作是要共同促进电子束接枝改性面料在校服领域中应用的合作。

  那么,引起资本市场关注,拉动安奈儿股价暴涨的特殊面料到底是什么?

  按照水木接枝官网上的说法,电子束改性接枝技术制备抗菌抗病毒功能纺织品能够广谱、安全、长效抗病毒抗菌。抗病毒抗菌制剂带有正电荷及脂溶性突刺,能够与带有负电荷的包膜类病毒、细菌、真菌发生静电吸引,脂溶性突刺破坏其包膜结构,从而达到广谱消灭病毒、细菌、真菌目的。抗菌抗病毒有效性均在99%以上。

  对于市场都关注的,该面料是否能够抗击抑制新冠病毒?水木接枝在其官网是这样描述的:“经国家等级和安全性最高的生物安全实验室试验证明,产品对奥密克戎(Omicron)病毒抑制率为99.95%,对新冠病毒原始株病毒抑制率为99.89%。产品通过脂溶性突刺破坏微生物包膜结构,能够有效灭杀包膜类病毒、细菌和真菌。

  但有面料纺织行业的人士向记者表示,所谓的抗疫新冠的面料更多是“噱头”。抗菌抗病毒的面料在行业里一直都有。

  另一位从事化工科技的人士也表示,据他所知抗菌面料早就存在,这些面料主要是针对物表杀菌。“新冠病毒主要是气溶胶传播才是最可怕的。”在他看来,新冠病毒就是病毒的一种,没必要特别强调针对新冠之类的云云。“凡是打着能灭新冠旗号的消杀,都带着若干忽悠,拉着新冠的大旗做利益的虎皮而已。”

  记者注意到,今年7月份,安奈儿才开始为进军科技面料领域做前期准备工作。7月底,安奈儿以现金出资的方式对深圳市安奈儿研发设计有限公司(下称“研发设计公司”)增资9500万元人民币,将其注册资本增加至1亿元。彼时安奈儿对外表示,此次增资是为了加强子公司研发创新能力,增强公司产品的科技属性,从而提升产品的竞争壁垒。

  水木接枝官网显示,前述技术带头人是李景烨教授,现为清华大学天津高端研究院功能高分子首席科学家,其团队20余年来一直从事电子束接枝功能纺织品及绿色印染的研究。

  天眼查股权穿透显示,李景烨持有水木聚力35%的股权。

  29日晚,安奈儿发布关于电子束接枝改性面料相关事项的风险提示公告,“截至目前,电子束接枝改性面料生产过程中所涉及的所有核心技术、生产工艺相关的专利已提交专利申请,正在公示中。在正式取得专利证书前,也存在专利申请失败、知识产权遭到第三方侵害等风险。如果出现上述风险,可能会对电子束接枝改性面料的生产经营和技术创新造成不利影响。”

  对于面料的具体效果,公司方面提示,“电子束接枝改性面料目前仍处于准备量产前的测试改善阶段,应用及市场前景尚待进一步明确,抗病毒抗菌效果需经市场检验,市场对该技术的认可和接受仍存在不确定性,未来产生的经济效益和对公司业绩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

  截至30日收盘,安奈儿报收15.80元,涨幅10.03%。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安奈儿 电子束 股价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汉维科技 836957 6.5
  • 12-01 柏星龙 833075 11.8
  • 12-01 欧克科技 001223 65.58
  • 12-01 特瑞斯 834014 16.18
  • 11-30 聚和材料 688503 1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