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增长政策持续发力A 股跨年行情或徐徐展开

稳增长政策持续发力A 股跨年行情或徐徐展开
2022年12月02日 00:17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记者 林珂

  大盘在惯性走高后做多动力有所减弱。沪指周四直接在半年线上方开盘,短暂上攻接近3200点整数关口后便开始震荡回落,涨幅明显收窄。深成指全日走势同沪指相仿,早盘快速走高后出现明显震荡,表现稍强于沪指。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165.47点,上涨0.45%;深成指报收 11264.16 点,上涨1.4%;创业板指报收2381.18点,上涨1.53%。两市成交量出现了超一成的放大。

  盘面上,食品饮料、信创、国产软件、信息安全等板块涨幅居前。酒店餐饮、新冠检测、供销社、保险等板块则处在跌幅榜前列。个股方面,大盘冲高震荡中个股涨多跌少,两市共59股封死涨停板,同时有4股跌停。

  随着指数近期连续反弹,上档压力也在逐步显现。对于12月行情,券商们普遍持较为乐观的态度。浙商证券表示,在降准和地产政策刺激下,12月行情可期。针对降准,2008年以来的统计规律显示,如果降准之后,叠加情绪面修复或者基本面修复两者之一,那么降准后15个交易日市场的上涨概率将显著提升。当前尽管基本面改善尚待出现明确信号,但情绪面已有所修复,因此本次降准有望提振12月A股行情。与此同时,稳增长政策持续发力,一是地产政策强化,二是疫情防控优化,都将对12月行情形成利好。

  西部证券指出,随着稳经济一揽子政策落地,将巩固经济回稳向上基础。此外,央行信贷座谈会召开,年末信贷投放的节奏将进一步加快,叠加降准落地,流动性有望进一步宽松。备受关注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即将召开,有望提振市场对于明年经济预期,跨年行情的窗口正在逐步打开。

  就市场运行来看,大盘冲高震荡,短期而言,沪指日线级别运行至120日均线附近而且上方还面临3200点整数关口,因此这个位置能否有效突破还需关注成交量的跟进情况。创业板指以向上跳空的形式收复多条均线,接下来也要观察这个位置能否守住。整体看市场情绪明显转暖,板块资金承接性也明显增强。

  “市场做多热情在持续回升。”巨丰财经表示,A股此前受阻的3100点整数关口已被收复。而一度跳空上行中几近刺破3200点。短期的强势可见一斑。不仅如此,随着近期连续的跳空上行,市场成交逐步释放,做多热情在逐步升温。而再次跳空上行后,指数已经突破了下半年以来的下跌趋势线,而且也突破了10月以来的反弹趋势线。这意味着市场基本结束了下半年以来的调整趋势,进而有望打开新的上涨空间。短期来看,降准叠加稳楼市政策释放,经济企稳回升预期加强。而国内疫情防控优化措施不断,海外美联储加息放缓预期加固,共同提升市场风险偏好。价值股集体走强下,指数多次跳空高开,跨年行情或正在运行。

来源:《金融投资报》 http://jrtzb.com.cn/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沪指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12-02 康比特 833429 8
  • 12-02 汉维科技 836957 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