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三大指数放量收涨 该如何跨年布局?边风炜:目前如何正确交易

A股三大指数放量收涨 该如何跨年布局?边风炜:目前如何正确交易
2022年12月02日 00:27 上海热线财经

 周四(12月1日)沪深两市全线高开,沪指盘初迅速上攻,逼近3200点后,指数遇阻回落,而创业板与深成指则相对坚挺,午后三大股指延续高位震荡,尾盘涨势又进一步收窄。

  截至沪深股市全天收盘,沪指上涨0.45%,报3165.47点;深成指上涨1.40%,报11264.16点;创业板指上涨1.53%,报2381.18点。

  从盘面上来看,“喝酒”行情重出江湖,其余行业与概念板块涨多跌少,局部赚钱效应仍存。行业方面,食品饮料、酿酒、教育、珠宝首饰、风电、物流等行业板块表现突出;题材股方面,乳业、社区团购、啤酒概念、白酒、调味品、退税商店、数据安全等板块涨幅靠前。

高盛看好A股和港股

  对于亚太区股票市场,高盛首席中国股票策略师刘劲津给出了判断,对于中国股票市场来说,出现了三个相对重要的利好因素。一是中国疫情防控政策的放开预期;二是互联网行业政策转向相对支持,这是对互联网板块的重要变化。此外,过去2年多时间,互联网行业的盈利水平基本下降了50%,几乎触及底部,有望好转;三是,在美上市的中概股退市风险出现显著缓和,市场对此的担忧也在大幅降低。未来3-6个月相对看好4个市场,分别是中国A股、中国海外上市的中概股、韩国和新加坡。

  刘劲津表示,“我们把韩国市场从中性调到高配,因为韩国的股票估值非常低,明年年中半导体周期也会好转。此外,我们维持对新加坡的高配。低配方面,我们将东南亚的泰国、马来西亚从中性调到低配,他们过去一年表现不错,但明年北亚市场会跑赢东南亚市场。”

机构:十二月提前跨年度布局

粤开证券:市场十二月从资本市场的角度而言,“跨年行情”预期逐渐升温,呈现“弱现实、强预期”的组合,背后的逻辑主要在于:1)对新的一年经济、政策的预期;2)年初银行放贷高峰,流动性充裕;3)国内外资金会提前跨年度布局。

在配置方面,建议关注三条主线逻辑:一是,防疫优化下,前期受损板块的修复行情,如生物医药、航空、酒旅等板块;二是,稳增长诉求下的行业政策边际宽松,如房地产产业链条和互联网等行业;三是,长期围绕安全主题下的,能源安全以及信创、中药等板块。主题投资方面,建议关注国企改革、拉尼娜现象等。

  东北证券指出,短期市场反弹修复有望延续、跟踪政策面变化、均衡配置。方向上,医药食品饮料社服等大消费、稳增长的低估值基建地产以及安全主线的科创板块的轮动为主,交易层面可以聚焦保险、食品饮料、科创等少数热点即可;另外,隔夜欧美市场以及港股期指上涨,美联储12月加息节奏减缓对贵金属等敏感性板块和港股市场也存在一定利好。

目前的行情该如何把握机会?沪上知名证券分析师边风炜表示,今天的盘面我们在中午说得有点乱,“乱”的意思就是资金在这个位置有点分散,而成交量由于不足,所以只能拆东墙补西墙。

在这个过程里面,我建议很多的投资者要把握住一些自己能够把握的,比如说相对的低估值,港股这边的一些互联网平台,我认为这是几条主线。那么在这中间穿插着,比如说新能源的汽车的等一些反弹,包括消费的反弹,不是说不能去看,但是它们的持续性我们偏谨慎。

第一,我们会看到部分的航空旅游其实在过去几天涨幅很大,所以在今天利好兑现的时候,一定不是考虑买,而是考虑卖;

第二,市场在这个位置一定会有反复的震荡,预期与现实之间的差距依然存在,只是现在的政策已经越来越明朗,而政策越来越明朗的时候,第一波以政策预期为主的上涨,反而是临近尾声。

有人说:“边老师,之后等什么?”

之后我们等12月份的重要会议定调,我想那个时候会有第二波行情,再之后就要等待数据的回暖。

此时对整个的操作过程里面,把空间和赔率要看得更清晰一些,在经过了一轮上涨以后,部分行业和企业的赔率在下降。所以我们建议大家可以参与一些波段,做波段的意思是不是就是要先卖掉一点?对的,很多涨幅大的东西要先卖掉一点,卖多少看你的仓位,看你的成本好不好。但是总体我们认为在这个位置总体卖完以后,还是要尽快地去把仓位回补,所以要保证一个基础的做多的仓位。

那么有人说:“边老师,我们能不能在这个位置我就不动了。”

如果你的底仓成本很有优势,而且从品种来看,一些反转的行业的确定性很高,我觉得也可以。波段的前提是对很多我们认为心理承受力相对比较弱的,对于市场的价值的内在价值,感受度和计算不是那么清晰的投资者做一些波段,其实波段并不是为了摊低成本,波段摊低成本是一个美好的愿望,波段的核心是让自己的心态变得更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边风炜 A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12-02 康比特 833429 8
  • 12-02 汉维科技 836957 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