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基金日报(12月1日)丨食品饮料ETF领涨,机构:逐步进入白酒旺季备货期

ETF基金日报(12月1日)丨食品饮料ETF领涨,机构:逐步进入白酒旺季备货期
2022年12月02日 11:05 21世纪经济报道

一、证券市场回顾

同花顺数据显示,昨日(12月01日,下同),上证综指日内上涨0.45%,收于3165.47点,最高3198.41点;深证成指日内上涨1.4%,收于11264.16点,最高11350.48点;创业板指日内上涨1.53%,收于2381.18点,最高2403.77点。北向资金由上个交易日的流入49.17亿元提升至流入114.5亿元。

二、ETF市场表现

1、股票型ETF整体市场表现

昨日股票型ETF收益率中位数为1.06%。其中按照不同分类,规模指数中易方达深证100ETF收益率最高,为1.84%;行业指数中招商国证食品饮料ETF收益率最高,为3.59%;策略指数中工银深红利ETF收益率最高,为1.86%;风格指数中300成长收益率最高,为1.71%;主题指数中酒ETF收益率最高,为3.39%。

2、股票型ETF涨跌幅排行

昨日股票型ETF涨幅最高的3支ETF及其收益率分别为:招商国证食品饮料ETF(3.59%)、华夏中证细分食品饮料产业主题ETF(3.52%)、饮食ETF(3.49%)。涨幅前10详情见下表:

昨日股票型ETF跌幅最大的3支ETF及其收益率分别为:香港医药(-1.58%)、国泰富时中国国企开放共赢ETF(-1.32%)、中药(-1.26%)。跌幅前10详情见下表:

3、股票型ETF资金流向

昨日股票型ETF资金流入最多的3支ETF及其流入金额分别为:华泰柏瑞沪深300ETF(流入10.75亿元)、华夏上证科创板50成份ETF(流入8.61亿元)、南方中证500ETF(流入6.99亿元)。资金流入前10详情见下表:

昨日股票型ETF资金流出最多的3支ETF及其流入金额分别为:交运ETF(流出4.72亿元)、招商中证1000增强策略ETF(流出3.73亿元)、华泰柏瑞上证红利ETF(流出2.01亿元)。资金流出前10详情见下表:

三、机构观点

① 零食龙头迎变革持续看好;关注预制菜长期趋势

东海证券:零食龙头迎变革持续看好。目前正在进入生产型龙头逐步替代渠道型龙头的过程中,东海证券预计该过程可能持续3-5年。

关注预制菜长期趋势。餐饮B端渠道逐步恢复;长期来看因便利性、标准化刚需、地域保护(较远区域需重新建厂建渠道),结合冷链物流运力提升,B端渗透率提升长期趋势不可逆。较低的教育成本叠加短期成本回落,C端盈利稳健。

② 中长期维度看好白酒、啤酒配置机会

安信证券:短期复苏进程曲折演绎,市场博弈氛围加强,复苏终将到来,行业明后年乃至中长期增长预期将修复调整,对于能够穿越周期的白酒、啤酒,能够享受集中度提升的大众品龙头,从中长期维度看都是好的配置机会。(1)白酒,业绩扎实但估值较低标的;(2)啤酒,高端化逻辑仍在延续,板块具有强阿尔法。

③ 当前至12月初逐步进入白酒旺季备货期

华安证券短期关注渠道备货情况,23年春节较早,当前至12月初逐步进入旺季备货期,从目前部分酒企反馈的开门红情况来看,对于理想目标依然有一定要求,仍需关注渠道回款情况、库存压力及价盘变化;长期需要关注政策波动下的消费修复节奏,一季度或在报表端存在部分压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ETF 白酒 食品饮料 ETF资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12-02 康比特 833429 8
  • 12-02 汉维科技 836957 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