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商所新规则体系自12月1日起正式生效

郑商所新规则体系自12月1日起正式生效
2022年12月02日 01:18 证券日报

个人养老金正式实施,36个城市试点,23家银行可以开户,您会参与吗?40家基金公司的129只产品,您中意哪只?欢迎参与调查! [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本报讯 12月1日起,郑州商品交易所(简称“郑商所”)新业务规则体系正式生效。新规则体系以“业务办法+品种细则”为框架,对原有业务规则体系进行了大幅度改造与重塑。

  郑商所新规则体系下,章程、交易规则仍为第一层级,其制定修改需报会员大会审议,经中国证监会审批。第二层级规则由业务办法和品种细则构成,制定修改需经理事会审议通过,并事先向中国证监会报告。其中,业务办法是期货交易、结算、交割相关的一般规定和基本制度,而品种细则是品种相关的个性化、参数类规定。业务办法部分相对比较稳定,品种细则可以根据品种特性设置个性化的交割、风控、异常处理方面的制度安排,并根据市场情况灵活调整,有利于进一步做精做细相关品种。

  新的规则体系主要有以下优势:一是规则体系的兼容性和拓展性得到极大提升,较好地解决了原规则体系中规则的章节结构固化、针对部分品种创新设计的交割及风控等制度难以找到合适位置进行规范的问题。二是提升规则体系的科学性和稳定性。三是更方便市场参与者理解使用。四是新规则体系借鉴国际市场惯例,更易为境外参与者接受,规则英文版本也借此契机,通过权威翻译机构进行全面优化完善。秉持建立领先行业的风险管理平台、享誉世界的商品定价中心的发展愿景,郑商所将持续做好规则体系建设,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导向,切实做精做细品种、进一步优化规则内容,为业务发展打下坚实的制度基础。(王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吕成飞

郑商所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12-02 康比特 833429 8
  • 12-02 汉维科技 836957 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