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将首次发行中新ETF互挂产品 资本市场双向开放步履不停

深交所将首次发行中新ETF互挂产品 资本市场双向开放步履不停
2022年12月03日 01:33 证券日报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本报记者 昌校宇

  12月2日,南方基金南方东英银河联昌富时亚太低碳精选ETF(QDII)正式获批,将在深交所发行上市。这是继深交所和新加坡交易所(以下简称“新交所”)于去年12月份签订深新ETF产品互通的合作谅解备忘录(以下简称“备忘录”)后,将在深交所发行上市的首只与新交所互挂的ETF产品。

  中新市场机构合作开发的ETF互通产品正在加速落地。11月14日,大华平安创业板ETF在新交所上市,这是继签订备忘录后,在新加坡市场推出的首只深市A股指数ETF产品。在深交所和新交所分别推出中新ETF互挂产品,将为两地投资者提供更多元化的投资选择。

  “中新ETF互通是中国资本市场双向开放的又一重要举措。”南方基金表示,一方面,中新ETF互通将实现新加坡ETF“引进来”,境内投资者可以通过境内交易所间接投资新加坡市场的ETF产品,有利于进一步丰富跨境基金产品体系,拓展投资者跨境投资渠道,满足境内投资者多样化的跨境投资需求。另一方面,中新ETF互通将实现中国ETF“走出去”,为境外投资者提供便捷投资A股ETF的渠道,有利于拓宽内地ETF的境外投资渠道和客户范围,吸引全球投资者关注中国的ETF产品和资本市场,进一步推动中国资产管理机构和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和国际化发展进程。

  据了解,南方基金南方东英银河联昌富时亚太低碳精选ETF(QDII)主要通过投资新交所上市的南方东英银河联昌富时亚太低碳指数ETF,力求紧密跟踪富时亚太低碳精选指数。该指数旨在反映亚太市场大盘股和中盘股的表现,并增加对具有低碳特征公司的敞口。富时亚太低碳精选指数囊括11个亚太经济体中在13个交易所上市的214只大中型股票,广泛覆盖了目前国内ETF较少覆盖的国家地区的优质龙头企业,有助于投资者全面挖掘亚太增长潜力。业内人士分析称,从估值来看,富时亚太低碳精选指数当前市盈率仅11.6倍,处于近5年来的估值低位,具备良好的投资性价比。

  南方基金分析,当前,全球均在致力于推进碳中和,发展低碳经济是大势所趋,其中亚太经济体正在经历从传统工业和制造业向科技服务业的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而后者往往可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绿色转型有望带来技术变革和促进可再生能源、电动汽车、高端科技等新兴产业的蓬勃发展,从而加速经济低碳转型升级。在此背景下,亚太地区低碳主题投资孕育着丰富的投资机会。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婕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