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研考12月24日至26日举行!多地提醒:尽早返回考试地

全国研考12月24日至26日举行!多地提醒:尽早返回考试地
2022年12月03日 10:37 北京日报客户端

  日前,多地教育考试主管部门发布研考提醒,提醒考生合理安排行程,加强个人防护,部分地区还要求考生尽早返回考试地,每日健康打卡。值得注意的是,上述提醒中均未提及考研时间变化。

  天津:

  天津市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温馨提示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将于12月24日-26日进行。鉴于目前疫情形势复杂,为确保考生顺利参加考试,现提醒考生注意以下事项:

  一合理安排行程,做好个人防护

  请尚未在报考点所在地的考生充分了解目前所在地和报考点所在地疫情防控政策和要求,提前谋划,合理安排行程,尽早返回报考点所在地备考。请考生选乘合适的交通工具返回报考点所在地,途中严格做好个人健康防护。

  二落实防疫要求,按时健康填报

  在津报名考试、尚在外地的考生,建议在12月17日前返津。

  外地考生来(返)津时,应自觉落实我市有关报备、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健康监测等防疫要求,积极配合落实各项防疫管理措施。在津报名考试、已在本市的考生,要严格遵守我市防疫要求,考前尽量减少流动,避免前往涉疫地区和人员密集场所,非必要不离津。在津报名考试的本市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无特殊情况,建议留校备考。

  所有在津报名考试的考生,均须从12月10日开始,每日登录“天津市研考健康监测小程序”进行健康信息填报,并如实填写《健康卡》和《流调表》。

  三关注研考信息,畅通联系渠道

  请考生务必保持报名时填报的手机号联系畅通(手机号如有变更,请及时告知报考点),及时查看报考点通过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发送的站内消息提醒;随时关注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微信公众号(tj-ksy)、招考资讯网(www.zhaokao.net)及报考点发布的组考防疫要求和考试要求,主动配合报考点做好相关工作,以便顺利应考。

  上海:

  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22年12月24日至26日举行。根据研考工作要求和考生报考情况,市教育考试院对本市考点进行了统筹安排。现就赴考注意事项以及部分考生的考点调整安排通知如下:

  赴考注意事项:

  1.鉴于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特提醒现不在报考地的考生随时关注目前所在地和报考点所在地的疫情防控要求,合理安排行程,及时返回报考点所在地,以确保顺利参加考试。在本市参加考试的考生,考前7天须在沪。

  2.考前14天,考生须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和自我健康监测,尽量避免前往人群流动性较大的公共场所,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前往高风险地区。如有突发特殊情况,请及时与相关报考点联系。

  3.考生可在考前10天左右,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为确保考生能顺利参加本次考试,请有关考生及时下载准考证,获悉最终确定的考点地址,并关注相关考点公告,了解考场安排及考试注意事项。

  河北: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将于12月24至26日进行。为及时了解考生考前健康状态,需考生本人真实、准确、按时填报相关信息,以免影响正常考试。

  请所有在河北省报名参加考试的考生务必于2022年12月2日9:00-3日17:00登录“2023年河北省研考考生健康信息采集系统”进行集中填报,具体填报要求见系统内说明。

  鉴于目前疫情形势复杂,请考生充分了解目前所在地和报考点所在地疫情防控政策和要求,提前谋划,合理安排行程,尽早返回报考点所在地备考。

  来源丨中国青年报微信公众号 图片 | 部分摄图网

  责编丨云凯杰 主编丨张雪莲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新冠肺炎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