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经开区管委会:神州细胞疫苗已经获批紧急使用,正在加快组织生产

北京经开区管委会:神州细胞疫苗已经获批紧急使用,正在加快组织生产
2022年12月03日 22:32 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每经记者 林姿辰    每经编辑 魏官红    

  今日(12月3日)下午,“北京发布”微信公众号发布《北京经开区4项举措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文,其中提到,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发布称,神州细胞疫苗已经获批紧急使用,正在加快组织生产。

图片来源:微信公众号截图图片来源:微信公众号截图

  企业官网显示,神州细胞(SH688520,股价75.00元,市值334.00亿元)地址位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科创七街31号。根据公司2022年半年报,其在研疫苗产品包括14价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产品(SCT1000)、多价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重组蛋白疫苗产品(SCTV01)。公司彼时正在开展SCTV01C的国内I/II期临床研究和SCTV01C/SCTV01E的多项国际I/II/III期临床研究。

  根据神州细胞公告,SCTV01C的活性成分分别包含两种WHO认定的主要变异株阿尔法(Alpha)和贝塔(Beta)的重组S三聚体蛋白抗原,并采用比传统铝佐剂更能显著增强Th1细胞的水包油新型佐剂。SCTV01E是在SCTV01C的基础上新增了后续新出现的德尔塔和奥密克戎两个变异株S三聚体蛋白抗原构成的4价改良型疫苗升级版。

  11月15日晚,神州细胞曾发布公告称,控股子公司自主研发的2价和4价重组新冠病毒疫苗(即SCTV01C和SCTV01E)已进行阿联酋III期安全性和免疫原性临床试验与mRNA疫苗头对头比较的期中分析并取得积极结果。其中头对头疫苗为辉瑞mRNA疫苗,是获得FDA(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正式批准的全球首款mRNA新冠疫苗。

  截至发稿,《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暂未在国家药监局官网等渠道寻找到有关神州细胞疫苗获批的消息。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985021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茂桦

神州细胞 北京市 新冠肺炎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